close
實在很想寫信去香x兒,叫他們不要再寄一堆有的沒有給我,以免增加我的垃圾量。

說來,我己經很久很久不曾去香x兒消費,連一塊錢貢獻都沒有,所以他們應該不要在浪費文宣費用在我身上,而且印型錄要砍樹,很不環保。

他們應該要重整一下客戶資料庫,像我這種己經離他們而去的客戶,就不用再留戀了啦!

怎麼會這樣呢?是香x兒的保養品化妝品不好用嗎?
當然不是,香x兒的產品本身還不錯,由口紅香水到保養品都算優,但是因為他們的禮物策略及專櫃小姐惹到我,所以我就bye-bye了。

這世界上,好用的化妝品保養品多到滿出來,要我一直保有忠誠度不是很難,但也不是"一塊蛋糕"那麼容易。

香x兒的愛用者一定知道,他們的行銷部門超愛寄DM,偶爾裡面會附XX禮物兌換券,只要持該券或該卡到櫃上,就可以兌換XX禮物一份;這是很常見的行銷手法,吸引客人回櫃,只要客人到櫃上來,就有機會推銷,賣出產品。

而那個XX,他們會用高級、精美、魅力、驚喜...等詞彙不斷來替換,反正乍看之下,就是讓你以為他們要送你一份精心準備的小禮物。但事實是這樣嗎?

有一回,我拿著XX禮物兌換券到了櫃上,櫃姐看了一眼兌換券,但正眼沒瞧一下客人,一句招呼的話也沒有,直接拉出玻璃桌下放雜物的紙盒子,我若沒眼花裡面還有訂書機及眉毛夾,櫃姐東翻西挑了兩秒鐘,發現寶貝似的,拿了一個早就不是新產品的粉底液試用品給我。

我有點吃驚,心想這是所謂的「精美禮物」?這十分異於我以往的經驗。我必須說早年他們的確送過讓人驚喜的禮物。

於是我問:「這是你們要送客人的禮物?」。

這位櫃姐擺出一副「要不要隨便你」的態度,連話都懶得說,頭嬌貴地點了兩下,就開始忙自己的事。

我笑一笑,把東西放回桌上就離開了。

那瓶粉底液一上市,我就買了一瓶正品,那我不知道你又送我一個「試用品」是要幹嘛。

是覺得客人時間很多,沒事叫人來,隨便送個阿里不達的東西就算理由充份,對客人夠好了?我的想法是,如果沒有送禮物的誠意與準備,就不要送,更忌誇口什麼精美、高級、魅力、驚喜...,否則一整個讓人笑掉大牙,讓人對品牌的印象大壞。更不要說,直接就在客人面前,由一個雜物盒裡挑一個還像樣的東西來送,敷衍到一個極點。

不然就誠實點,說有試用品可拿,掰什麼送禮物,讓人覺得很不誠懇。

一個普通到不行的試用品,跟禮物一點也扯不上邊,完全是濫用「禮物」二字,而且讓人發現原來香x兒對「精美、高級、魅力、驚喜」的認知標準低到那麼可笑。

昨天又看到香x兒寄來DM,這次要送「魅力禮物」,我是完全不抱期待直接丟進垃圾筒,順便心裡嘮叨,我是欠香x兒嗎?她行銷,為什麼我要付費呀?

丟垃圾要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