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個寂寞
自行放假了,想休息到過完農曆年。
去年做公司2024年的計劃,隨便做一做而已。人看開了,什麼事都好商量。

再者訂單似乎已經滿到今年六七月,隱約覺得可以蹺著二郎小短腿等著數錢了。(口水舔手指)

公司員工大家都很高興,非常高興。年終18個月起跳,有人領24個月,公司人少,相對每個人能分到的就比較多,這樣他們相互cover工作才有意義。

個性比較熱情活潑的人,就直接跑來當面感謝我,害我很害羞,那幾天要趁大家出去吃午餐才進辦公室,一進辦公室趕緊把窗簾全拉上,不給人發現。

其中一個說她在前公司工作20年的年終總和,加起來沒有這一次領得多,聽了滿感嘆的,同時也很高興自己是那個有能力給予溫暖+真金白銀的人。("溫暖"是我自以為的,但"真金白銀"是真的。)

她的前公司沒有錯,那是常態也合法,許多公司最多就提撥10%盈餘給員工當做紅利,雖然其中很多乾坤大挪移,但也不見得是老板為了一己私利。....不過我不能說太多,容易禍從口出。

總之,可以把她的前公司想成「厚積薄發」(亂用成語),想做更多艱難的事,那些事都需要用到錢,或說燒錢,所以用錢很有計劃。

我沒有,我就花錢買痛快。
目前胸無大志,有活大家幹,有酒大家喝,有肉大家吃,有錢大家分,反正我等著被時代淘汰,然後可以去做開心的事,雖然目前不知道那些事竟究是什麼,或存不存在,反正暫時不想它們了。

說實話,有孩子應是滿好的,能有個努力的動力。目前,我家裡第四代不太爭氣,所以我也不必煩惱鋪路、接班、永續等事,雖然有點可惜,但人生就這樣,不可能完美無缺又圓滿。

然後前陣子有個煩惱,就是公司每年賺的錢都發給員工,財庫太窮了,突然想請個很貴的人搞個新技術,結果請不起。為了找人,先前花了兩三萬請人吃了一頓飯,算是請了個寂寞。

回國前不好意思跟人家講「你太貴了」(實則我太窮),只好說專案沒有拿到,壓根兒沒有參與競案。

公司太窮,也不是好事。未來,不是免費的

愛上賊
很多年以前有個在這裡讀書的台灣人,我們一群知道她的,都私下叫她流利姐。因為她喜歡炫自己講話流利,不過不是直接炫,是抓個理由踩著別人增加自己高度那種惡質炫。

那時我年輕,超級有正義感,忍不住會跟她槓上,尤其她嘴台灣人時。

她以某種莫名的優越感,愛教訓台灣人語言能力差 (對象大部份是剛到這裡的"台灣"留學生) ,所以被點點點跟圈圈叉叉全是活該自找的,自己不上進,不能怪外國人...。看了讓人想賞她兩耳光(本人暴力,反射動作都這類政治不正確).....,總之,欺侮自己同胞不嘴軟的態度,叫人非常不爽。雖然她說留學生語言能力差多少是事實,但我不懂"活該"是什麼意思!

大部份人到國外,一開始都是外文不輪轉的,這到底有啥可嚴厲批評的?我剛來時,還文盲咧....

別以為她嘴完會幫個忙,刀子嘴豆腐心,嘴快心不壞這類。
並沒有,單純出張嘴,炮人家就完了,幫不上忙的理由是,自己很窮,一切也是靠咬緊牙關捱過來的,不欠任何人。這邏輯是不是有病?不能幫人家,所以把人家罵一頓??

於是,吃飽沒事時,我就專門打臉加打擊她。因為我也不是好人,就讓她嚐嚐遇到壞胚是啥滋味。

那時,我說她長得醜不可能透過婚姻留在這裡 。她的專業在這裡也不缺,沒人要讀才送她名額,畢業絕對找不到工作,最後仍是回台灣、靠台灣人,所以要對台灣人好一點,不然會有現世報。抱怨教授時,我就笑學術能力差,不上進被噹也是「活該」,還有,雖然這裡讀書不用錢,但也不能因為免費一讀十幾年,貪小便宜不好。怎麼誅心,怎麼攻。

有回,我嘴她一段文章寫得很爛很假掰,根本中式造句,中式遣辭用字,本地人才不會這樣寫,所以幫她修改,她便暴跳如雷,連寫好幾篇留言罵我,把我高興壞了。

妥妥典型的雙標,她說別人可以,別人說她便是死罪。

然後讓我驚訝的是,她真的回台灣了。是我烏鴉嘴又靈了?
哎呀~~當初信誓旦旦會留在這裡發展,不可能回台灣小廟敲鐘的人,竟然走了??

選舉投票前,細看選舉公報,一條一條看。

赫見,這位大歲數花十幾年讀學位嘴壞心壞人壞對自己同胞壞的壞大嬸,竟然例在某黨的不分區名單裡。

最令我咋舌、驚掉下巴的是,那可是她在海外用盡生命仇恨了十幾年,罵了十幾年,訐譙到嘴角全是泡沬還不能泄恨的邪惡竊島賊黨陣營之一.....是什麼原因讓她愛上賊了,竟要為賊效力?

是罵著罵著,就愛上了?那些台灣獨立的激進訴求是被愛融化了?

一念關山

受到了轟炸。身邊不分年齡婆婆太太小姐們,跟我推薦一念關山,說愛死了男主角。

光聽劇名就不喜歡「依戀關山」,有點土氣;然後被糾正是一念關山,更語焉不詳了。然後,...男主角,嗯有點.....那個.....。

上次我小弟推薦看慶餘年,卡在男主角長相,不想看,一直沒看,直到他說做好吃的給我吃,才看個三集五集,然後就把它全看完了。

事實證明,一個好的人設最終能讓人忽視外貌。真的,慶餘年滿好看的,超推薦,翹首期待第二部。

內在(人設)果真比外貌重要,但問題是,沒有外貌,常常會錯失被理解內在的機會。
上述成立,無庸置疑。但本人觀察真實社會,更多的是相由心生,外貌醜,內在通常也不美。(先聲明,這句跟該戲無關,沒有影射誰,不要罵我哦!)

說不定看完戲,我也跟姊姊妹妹阿姨嬸嬸一樣愛上男主角也說不定,畢竟我也是見一個愛一個型。

目前還沒想看一念關山。
是說,有誰看了,值得看嗎?內容會不會有一堆「誤會」要澄清,或「心機鬼欺侮好女孩,好女孩聖母心無限包容」的受氣包專場,或「總裁就愛傻白甜的廢物」開外卦無腦支援?這種的,我應該看不下去。

到過完年,我都沒事幹.....想找一部劇看看。

另外一個選擇是鍍金時代第二季,超喜歡男主角的,新錢跟老錢的戰爭,精采。小時候看過馬克吐溫的原著小說,對故事很有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