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碰上工作困境,心情「咚」一下,再度掉入煩躁的泥沼。煩,就不耐煩,躁,就是暴躁。

在小公司(指我自己的蛶蝣小公司) 待久了,只想做小生意,打小仗,因為那種小小兵來小兵擋,小小將來小將擋的游刃有餘,亳不費勁,讓人上癮,貪圖歳月靜好,而且會有種自己很厲害的錯覺。

這陣子,某大公司的總經理一直要約見我,處理幾個問題,讓我又煩又躁,一直找理由藉口推拖,說是小事,不敢勞煩大駕,他們要如何處理,我們會盡力配合,總之就是我願意犧牲一點好處或利益,就是不想跟大公司有什麼交流,更別說爭執或衝突, 免得壞了目前的生活跟心情。好不容易,才能變得像現在這般溫和跟安份,沒有非常巨大的利益或誘因,我是不想改變,不想回到以前那樣嗜血。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只有自己內心清楚,因為太久沒有見過大陣仗,那些刀光劍影、槍林砲雨,讓我心生抗拒,再者,參戰用的面具、盔甲跟屠龍刀,早就不知丟到哪裡去,就算找到,應該也早就生鏽無用。所以,一直拖著不想面對。

今早起床後看到email,又來約了,整個心情爆爛,因為已經找不到理由可以推辭,乾脆今天整個擺爛不上班,心情焦慮,盤算著,即使不得不上陣,只有我一個人,他媽的大概就等著戰死而已,現在身邊沒有可以一起殺出血路的夥伴呀!

這是神在給我訊號嗎?該找人了?

可是,我已經準備把錢都發給天真、善良又可愛的員工了,發完年終,公司就會變很窮很窮很窮(笑中帶淚)。

這些員工肯幹,可以吃苦,有責任感,有向心力,但他們上戰場不行,我猜若讓他們上,可能參戰回來多數會身心受創。

事情要找對的人做,顯然目前適合當砲灰的只有我一個。光想到一個人要戰那麼多人,頭皮發麻,哭哭。厭煩台灣商場這類氣氛,喜歡玩「狼與羊」的遊戲,我都願意小輸了,人家還是不肯,想拿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