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無法接受,我才無法接受。

黃嘉千「善意謊言」失去夏克立信任?同嫁老外的她曝癥結點:無法接受

雖然說「選擇了婚姻,表示自己的收入就不是單獨個人的,而是整個家的」這句話沒有太大毛病,但是總有個「比例」是可以自己拿捏決定花不花,而無需過問任何人吧!

即便以我這種「夫奴界天花板」的身份,都不會接受,每一筆消費要跟另外一半商量或他同意的相處之道,更何況其它身心正常,強調自我意識的女性朋友們。

花一萬買衣服報2000元,這是撒謊無誤,但是不是善意,由這麼少的資訊裡我無法判斷,也有可能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沒有違反兩人的約定。

若真是違反兩人的事先約定,那就稱不上善意,那是投機。所以,這不能說是因為「善意的謊言」而失去另外一伴的信任,而是因為想不守信用又不事先打個招呼才導致沒信用。

但如果沒有違反兩人約定,也不是花老公的錢,光明正大的,女生為什麼要說謊呢?夫妻相處,由性格所引起的不必要問題也滿多的。例如:有很強烈「為了你好」的這種性格,就是其中之一。

排除真正的善意(例如安慰生病的親人會很快好起來...這類),人會對親人或配偶說謊,通常是因為自己站不住腳

然而買買衣服,過過開心小日子這種事,都要當成家庭大事來處理,表示這個家跟人,肯定有其它沒有顯現出來的真正問題。

顯而易見,那些能夠「睜隻眼閉隻眼」假裝一下就能歳月靜好的事都要掀開來吵翻天時,表示還有更大條的正在權衡利弊等待爆發中。

當然,我也不認同這是『價值觀上的不同』的問題。

什麼問題都推給價值觀,會這樣思考事情的人,可能會過不了人生重大關卡。

夫妻二人,價值觀相近自然是好事,省時省力省心,可遇不可求。

但夫妻也可以擁有不同的價值觀,會想要求一樣的價值觀本身就不是成熟的想法,價值觀要相同,那誰該配合誰呢? 準備花多少青春,去折磨要被同化的那方?

人根本不需要把時間花在這上面不是嗎?

你跟你自己都可能今天/明天價值觀就不同,昨是今非,又何必要求另外一伴跟自己價值觀相同?

簡單的作法就是,重視對方的想法跟希望,同時把自己的期望及底線想清楚並表達清楚,求出兩人「最大公約數」,然後真心接受它。

然而最怕就是,相互不尊重,也不知道自己想怎樣(或只在意自己想怎樣),單純為了「面子、感覺」在生氣吵嘴罵對方,或冷戰。雖然自己還是要負起責任,但我認為這無法太責怪自己。

說實話,這是教育上的遺憾,台灣人(至少我這一代)在成長的過程中,少有機會被教育或潛移默化,如何理性健康有效地面對跟解決矛盾、衝突。家庭出現紛爭時,能夠不打小孩、不踢貓踢狗放火燒房子,已經算有基本修養,才不可能有什麼狗屁心情去求什麼「最大公約數」,I see.


需不需學習或努力去求出最大公約數,自然是看個人決定,只是,人最終都必定要承受自己錯誤選擇後的副作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嘉千 夏克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