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有個朋友說我擁有她想要的一切。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希望能變成我這樣。

聽了有點震撼。原來,我擁有別人下輩子想要的。

至今,關於下輩子,我頂多疑問過,若有著較為溫和的個性會不會比較好? 反而沒有想過變成誰。

於是想到會不會自己的內心也是滿意自己的,只是因為某種「混沌不明的原因」而錯誤認為自己生活在地獄裡,而開朗快樂不起來?

也想到我媽常誇我。
但她是我媽,她的誇獎不客觀,我一般沒有認真聽。

她對我唯一牽掛是希望我不會過上可怕的婚姻生活,跟老公感情不睦或時常拳腳相向,家暴驗傷...等等。

她總擔心我因為個性過於強勢、好勝倔強又完美主義偏執,導致另一半受不了我,進而整天爭吵、外遇或離婚什麼的。

結婚前,她特地請家人跟一哥說,如果受了委屈儘管跟她講,她會支持他,也會幫忙說教,讓我改進。但事實上,不是她擔心的那樣,婚姻生活中,我就是個快樂、開心的夫奴,對老公唯命是從。

有次整理家務,摺完洗衣間哄乾的衣物後,拿出吸塵器準備吸地板,一哥那時拿著iPad不知道在看什麼,笑得很開心,於是我跟他說,吸塵器噪音很大聲,會吵到他看到節目,他要忍耐一下,問他或者先去另外一個房間?還是,耳機放那?我去幫他拿來?

一哥看見我母親看著我們談話,於是起身拿走我手上的吸塵器,走到我媽面前告狀,說我總是不做環境整理,從來都是他在吸地板,說完嘟嘴很委屈,一副要她做主的模樣。

我媽看著我,誤以為我叫一哥打掃家裡,便說了我,怎麼會挑老公在看電視時叫他做家事?這樣不好!要我先讓他看完再說。

我正要解釋,卻因為一哥找不到吸塵器的插頭,在嘟噥「充電式的?」被打斷。......我媽問一哥在找什麼?

我答,他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或者在找電線插頭!我媽聽完大笑出聲。

一哥抓著吸塵器翻來翻去,又狂按開關,一副傻樣,我只好走過去幫他把插頭拉出來。
那是一哥第一次摸家裡的吸塵器。

雖然我媽聽不懂英文,但一哥知道剛才的作假已被揭穿,就把吸塵器還我,用手摀著臉,假裝羞愧地跟我們說,他最好去房間反省為什麼要撒謊。

一說完,走去廚房拿了起司、堅果跟氣泡水準備躲進書房。
邊走邊委屈道:「老婆不想看見我,趕我去別處,她只想跟她心愛的吸塵器在一起!」經過我身邊時,餵了一顆夏威夷豆到我嘴裡,接著放大絕說:「但我還是會很愛她的!」

一哥的反省方式,實在是太寵愛自己了。

我跟我媽,被他的耍寶舉動笑死。

我母親離開我家前對我說「妳過得很幸福,看得出來你們感情很好。」又說一哥很幽默、隨和脾氣好,相處起來沒有壓力。這次之後,我媽便真的放心一哥日子不會難過,她總煩惱我的暴脾氣會導致夫妻失和。

我爸完全不是這種型,雖然他對我媽很好照顧有加,但他不苟言笑很嚴肅,我媽一直是戰戰兢兢,極少有笑鬧打成一片的夫妻生活,也許還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隱忍。

我媽也曾說下輩子希望能跟我一樣,自己有能力不用依靠老公,但老公卻很可靠。

原本想跟我媽說,我雖然能靠自己,但這其中有許多委屈跟痛苦是別人不知道、也不能體會的,很大可能都會選擇放棄。但最後沒有講,只安慰她下輩子一定可以心想事成的,而且提醒她不是只能靠老公,她還有兒子跟女兒能靠,我們都隨便她指揮,這不也是另外一種靠自己,她聽完很開心,覺得我講的有道理。

身邊兩個親近的女性,祈禱下輩子能擁有我這樣的人生,但目前我卻不珍惜,每天心情不好、看什麼都覺得沒有意義,低潮而意志消沈.......這是傳說中的不知足、不惜福嗎?

也許真的走到低潮最谷底開始要反轉了,不經意的兩句話,沒啥大道理或高深的想法在其中,只是單純的願望,反而叫我看開了些,勸自己不要繼續作繭自縛,生活並沒有無意義或糟糕到我需要那麼焦慮,必需不斷自我檢討跟懺悔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