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本人因為找不到人生的意義產生重度迷惘。
心情與生活,被這股妖里妖氣的迷惘壓制到有點窒息,做什麼都感到索然無味,卻又焦慮,日日以躺屍之姿與其對抗,飽嚐節節敗退的頽廢,無法寧靜。

倒在床上,或攤在沙發椅背上(不忘記炫耀條狀身材),美其名曰「思考」,實則腦袋成搬空狀態,一旦能想點什麼,大抵不脫離縹緲跟不切實際。

例如告訴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所以金錢是糞土,成就是鏡花水月,還是多想想如何修練心性,要不先來點文學,想到「刺蝟的優雅」書裡的房門,雖然結局很奇怪,但她的人生很酷,有點喜歡,可否學學?馬上又明白自己不切實際,明明上一段落才在雲霧裡飄渺,想著那個DBS Superleggera 給它油門踩到底,應該很爽吧!我有沒有適合開這輛車穿的漂亮小衣服呀?整個腦部處於不正常連結與放電狀態,亂竄的電波滋滋作響,堪比熱鍋煎牛排。

上述像不像前一秒才說乾脆剃頭出家紅塵相忘老,下一秒又想著啤酒燒肉夜笙歌真好。變態腦細胞得了多重人格。

另一症狀就是又亢又卑,恨死了「人說鬼話,鬼說人話」文化,那些必需配合「沈浸式愚蠢思維」而積壓難處理的工作,逼人躁動不安,如回春的中二等級憤青,在腦海裡不知已經掐死多少廠商跟客戶了。

亢起時,心想,等老娘做到幾百億,就把你們買下來。「卑」中衷來時,深深明白那是不可能的,而且我這麼節儉,才不會花錢買不值得的東西~~~~

這樣渾渾噩噩乾耗的日子,過久了,真的會自我厭惡。

人掉到河裡,有人救,起碼有好人會丟個游泳圈;但是,掉入中年人生迷魂陣,只有你自己知道不對勁,但大家覺得你好好的,沒事別搞花樣。

人救自救者,所以,還是要先自救,才會有人來救。

想了想,那就不要讓大腦閒著好了。

快要過年了,我不想新的一年,繼續這樣行屍走肉地消沈(卻又不會瘦)下去。

所以想先找點事做做,可又不要找太有趣太容易的,免得沈迷,腦部切換進「妄想模式」,以為能搞成專家,玩物喪志,所以,最好是能讓人知難而退那種。

如此一來,那天突然回魂了,記起自己的人生信念「富貴於我如輕輕浮雲,但求浮雲厚厚矇住雙眼」,又想著金錢,想著事業,想著「等老娘把你們盤下來,看看我怎麼虐你們」等鴻圖大業時,才能馬上能抽腿走人,沒有戀棧。

不要笑嘿,分不清直流電交流電的人,目前在自學一堆學不會的理工入門知識。
有了學習目標,讓我心情好很多,振作指數已回充1%了。

掐指算來,已經亂亂自學兩三個星期,上周我學了一點邏輯閘,當然就靠死背硬記。今天睡前看了一點BCD編碼器的電路。

誰能指導我一下? 問題在下圖:

1. 請問為什麼I6按下去,DCBA會=0110?Why? (這題是不理解而問。) 
2. +Vcc的值 ,會不會影響DCBA?(這題是無知加好奇而問。)

謝謝好心的理工組!

imageX.JPG
上圖擷取自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HDL BCD編碼器電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