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八成討罵。

竹科太太群的新聞,這陣子不時會讀到幾篇。

剛剛點閱的這篇 : 鄰居邀入「竹科太太群」 自我介紹完秒被踢 她嘆:這就是世間眼光。

本人心中泛起了一點賭爛,不說不快。

賤人故然矯情,但矯情的也不只有賤人!(為了讓人更好看懂,補寫了一段。)

我去看平常愛把女權掛嘴上的女權人士,竟然沒有人聲援竹科太太們。果然專吃自助霸王餐。

看看那些罵竹科太太的留言,不就是社會集體打壓女性? 認為女人的行為標準就應該在溫柔、善良、包容、同情弱小、無條件接納付出、不該太關心利益與需求....等等的框框裡。

女人不能跟男人一樣,就算理不直也可以氣很壯┌光明正大地該勢利就勢利,該無情就無情,殺伐決斷利益擺第一,女人一旦跳出傳統框架,就會被婊,而且少人同情。(幸好,有我。) 不過因為不是本文的重點,嘮叨兩句就算了。

以下才是正文。

我連想到幾個可能的情況。

1. 高中學歷的竹科太太老公太厲害太棒,其它竹科太太嫉妒、討厭,覺得恨,所以將她踢群?

這個可能性很低呀。

開團目的宗旨,就是本著相互抬轎拉關係,偶爾攀比炫耀財力,看看能不能攀龍附鳳的利益群體,為什麼要把她踢出去,豈不把汲取好處的機會往外推? 傻了?

如果這個團不是功利風格,那之後說竹科太太不相信她可以跟優秀老公結婚的橋段就突兀了,不免想問她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先生如何優秀都講出來呢? 正常情況下,有人會對著外人海誇自己的先生? 又不是廣告小妹。

我也好奇,這位高中學歷的竹科太太,當初考慮加入該群的目的是什麼?

還是她單純想交友找人談心喝下午茶兼炫耀老公? 若真是這樣,那就妥妥當了一回二百五,這種群,真的不是她該去的場子,目的太家常太純粹,一定會格格不入。

人家是去殺人越貨的,你只想打個嘴砲爽爽,鴻溝太大,沒法談事情。

2. 高中學歷是個事兒嗎?

逐利奸詐之人有那麼純情的? 只因為她高中學歷就棄她而去?她是重點? 重點不是她那優秀有利可圖的竹科老公?

會不會她眼中優秀又棒的老公,在別的太太眼裡,就還好? 聊聊後,大家認為沒有來往的必要阿捏?

她不接受別人認為自己老公不夠優秀,只好站出來扛著,說被踢出群,是因為自己不優秀?

對喔,我就是這種女生,心裡認定老公就是世界最棒的男人,最強最棒第一名。千錯萬錯,我老公一定不會錯,無限盲目相挺。(<--- 愚昧人妻總代表。)

3. 臨場表現太差或過度顯笨,導致大家同意把她踢掉。

這個可能性高。

高中固然不是高學歷,卻是可以靠機智、反應以及個人閱歷補起來的,若有這樣的表現,說自己是高中學歷時,一定是眾人驚訝,而不是立刻被鄙視,給人原來如此之感。除非那群人除了勢利眼外,其實沒啥程度,眼界狹窄。

所以被踢出群外的原因,學歷也許不是主因,而是各方面綜合表現太差,無加分點。

沒有自己的看法、傾聽能力不佳(聽了但沒懂別人說話的技巧與藝術),加上遇到狀況,沒有處理能力只想等著老公來救!......等等。

文章中說: 「......她因沒有準備名片的習慣,更不想為此突然打電話給老公,聚餐就在這尷尬到不行的情況下結束了。」

對不起,請恕我直言,她的習慣很偉大嗎? 還是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別人要憑她一句話,就相信她?尤其席間或群內的談話,可能會涉及一些家庭或事業上的隱私。誰也不認識誰,大家都很怕騙子不是嗎?

她為什麼會認為引號中那種傻不隆咚的話可以為自己的準備不周,行事敷衍開脫,然後把大家的不愉快原因怪到別處?

事前沒準備就算了,可能太平常心沒事先多想想,但如果人已經到場也見到風勢了,卻還擱著不處理? 若不是白目,就是無心但耍了大牌而不自知。

當然,也有可能內心潛藏某種傲慢,自認生活中少了這群太太又不會死,再者不靠她們吃穿領家用,管她們爽不爽有啥疑慮,散會後大家不要往來就好,是吧~~(不過,這確實不失為一種爽快的選擇。只是,那就不可雞歪被踢出群組。)

否則,花個兩秒找個漂亮的理由,按一下老公公司的電話,開擴音,讓大家聽見公司大名,再跟總機報自己老公的職銜,然後讓她轉接過去不就好了。

怎樣把磨合期的小疙瘩圓融成熟的處理好,別人不難堪,自己也不招辱,不就剛好可以表現智商不在學歷上嗎?何必賭氣別人不相信自己?

真的要再重複一次,這世道騙子很多很多,只要腦袋瓜正常的人,想要求證真偽都是合理的反應,。

說實話,這種小事,都處理不好,就算是高學歷,我也打槍,投同意票,踢出去。

我賭爛的是這句「聚餐就在這尷尬到不行的情況下結束了」....啊,這不就妳這個傻B造成的,妳還受害者的模樣哦?氣人耶!

即便她們是一群勢利鬼,畢竟是妳要加入她們,妳跑去她們的場子,妳還是要尊重別人。我不是個勢利眼,但若我是竹科太太群之一,引號裡的那句話,會更加肯定把她踢出去是對的。

不檢討自己入群的自我介紹為什麼招人嫌,事後還振振有詞,想影射自己被霸凌似的,莫名其妙。

4. 過度自卑或附庸,破壞團體內的張力平衡。
這個可能性也是有的。

世界多的是用自己的自卑跟伏低做小來勒索他人的人。

總擺出一副,我弱小、我不如人、我自卑、我委屈求全、我什麼都不會、我不敢有意見(但私底下滿滿的意見,完全不安份).......以退為進的人很麻煩,只要不依她,不給她想要的,就會變成欺侮她,團裡/群裡若有這種型,我也會希望她走,不然就我走,萬一不能讓我走,只好讓她走。

學歷高的人不一定聰明,但聰明的人看得懂較多的局勢與術道,也許竹科太太群知道不能給自己戴上金箍咒。

5. 介紹人非常不爽這個高中學歷的鄰居。(註1)
可能性大不大~~~嗯~~你說呢? 

不談這個個案,依我個人以往的經驗看去;

灑狗血的故事裡,一定有那麼一個角色,想讓高中生見見世面,省得她整天把老公擺在嘴上見人就吹捧添花,故事只差沒給她套進玻璃鞋、戴上皇冠而已。然後會出現一個適合的時機,帶高中生去給人洗洗臉,讓她知道,優秀的老公村子裡每個女人都有,他們棒到還娶了厲害的老婆呢!妳老公有嗎? 

這種故事裡的女一跟女二,通常是討人厭的。

大家懂的,我就不多說了。

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世上的女人大部份都愛,會不愛,還把灰姑娘踢出去,以女人的角度來看,不太合理,那裡怪怪的。


註1:借刀殺人一點也不新鮮,我個人有親身經驗,事後發現是自己天真,才會著了人家的道。就我的觀察,受害人永遠不會發現的真相,是居多的。
改天有空,也可以寫寫這個故事,但要花一點腦筋修飾,不然其中幾個角色,在該領域還算小有知名度,我怕麻煩,尤其是沒營養這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科太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