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開始不喜歡自己了。

一是,身材容貌的焦慮。青春,終於要跟我分手了嗎? 

雖然理智上接受人年紀漸長,身材外表會衰老,這是很簡單易懂的醫學知識。但心理上,就是希望能變回自己年輕那時的樣子。

但「被醫美」過的那種容貌我也不喜歡。左右都不是,有種束手無策之感。
還有身材也是,雖然努力減肥後已維持想理的體重,學生時代的衣服都能穿上去,但就是沒有以前那股全身充滿彈力緊繃的美感。

青春經不起讚美,也沒被誇過幾回,就凋謝了。

女人對容貌的焦慮,是固定好編程在基因裡了嗎?否則,我既無擇偶需求,也已經嫁人,到底是在焦慮什麼呀?

如果女人只需要「為悅己者容」,不需想自己開不開心,就能開心,這會多好多輕鬆呀!


二是,工作瓶頸。

做了幾年亞洲市場,我很討厭做亞洲市場時的自己。
但不想自己的心情,讓別人感到難受或不舒服,所以省略原因,就不講了。

總之,很厭煩。
每次跟客戶或廠商開會或討論結束後,心情就特別差,覺得腦子裡跟心裡裝滿了自我厭惡跟垃圾。

下午在高速公路上,夕陽超美,但心情卻非常惡劣,這麼好的天氣,我卻浪費了一整個上半天。忍不住問了自己,有沒有必要忍受這些? 還是,應該訓練自己「有能力」去忍受消化這些? 

誠實,反而可以用更少的時間賺更多的錢,何必要挑爛的方式,再哀嚎加班加到爆肝,賺血汗錢!不懂到底是怎麼想的。

然後指責西方人賺錢輕鬆,還瞧不起亞洲客人。怎麼沒有想想,也許坑是自己挖的,羞辱是自找的?

早上搭我便車出席的協力廠商,我們是同夥兒的,他安慰我說:想「賺錢」就要忍耐。

又是這個低級真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朗朗上口這句話 ?!專業守則有寫是嗎?  

要不是下班時間大塞車,一定油門給它踩破200,看他是要默念「想賺錢就要忍耐」還是要唸「阿彌陀佛」!

老娘用你家的訊號模組,你想賺錢,那就忍耐哦!不然就求佛祖,保佑女司機駕駛技術可以。

可惜,時速只有40,整條高速公路爬滿了烏龜,我也是之一;時速飊破200嚇同伴只是一縷幻想,想誠實,也是。

假來假去,只能用在蠢人的世界,對聰明人假,唯一的勝算只有「看能不能累死他,讓他投降!」

你說,這累死的成本,能不灌在報價裡嗎?

覺得貴,那就對了。 好價錢,只有合作愉快時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