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即使面對再討厭的情況,也會努力發揮耐心,認真在言語上友善修辭,製造假和諧。

因為決定當一陣子好人,或說濫好人也可以。就有點沒事找事做,找個人生功課來寫寫,修練一下的意思。

今天差點故態復萌,整個英國魂passive aggressive要被逼出來護體。

本人雖然好勝心強,容不得他人賤踏,但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激將法」對我無效。

一靠櫃,小姐先是沒有理睬我,幾個同事聊天聊得好不開心。

也許是今天的妝扮有點像「歹徒」,黑衣、黑長褲、黑鞋、黑口罩跟黑色棒球帽,整個人跟貴婦百貨格格不入,所以被忽視。等了一會兒,櫃姐瞭解我是客人後,才招呼我。

我說,我用過貴牌的某款面膜試用品後,滿喜歡的,但不清楚面膜的實際功效,是否能夠......話沒講完,櫃姐轉身去找東西........

她拿來該牌的扛霸子產品,OOXX頂級面膜說道,這個產品跟你講那個差不多,但是它更AAA,而且還BBB,CCC的功效也很明顯.......開始推銷她想賣的產品......總結聽起來能把我變回18歲。

我略為拒絕,表示自己沒有試用過該產品,不知道是否喜歡,繼續講回我感興趣的那款一般面膜,並問道它的主要功效是什麼?

櫃姐回答兩個字「保濕」。我等著她講出其它功效,但沒有再講其它......

她拿著頂級面膜,接下去說道,你若試用過那款一定會更喜歡這款,它有附贈一支純天然xx毛做的刷子,很容易使用,每天睡前只要薄薄擦一層,用量很省.........

我心想,客人想要什麼功效的產品,妳都還不知道,就那瞎推一大鍋。

她想講她就繼續講,我翻開櫃上的產品說明,自己看總可以吧!她講她的,我看我的。

只是產品說明也很乾,資料著重於使用方法,但也就一句而已。功效只比櫃姐講的「保濕」多一個「柔嫩」,這也太抽象了。

這產品線的產品文案小哥或小姐姐是有這麼腸枯思竭嗎? 

突然間,激將法在耳邊響起。

這瓶是我們的頂級系列,定價比較高,但功效比較好,你看的那瓶也滿好用,但是一分錢一分貨,效果一定是不一樣,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雖然這瓶價格高,但我們反而賣得很好....叭啦叭啦.......

優惠絕招緊接在激將法後面。

母親節檔期快到,那時候可能會缺貨.......叭啦叭啦.....買滿3000元有送.....今天是最後一天........叭啦叭啦.....也可以買送給媽媽.......叭啦叭啦.....我們很多客人都直接囤一年份用量.......叭啦叭啦.......

我想買的那瓶從頭到尾被櫃姐排擠跟忽視。

櫃姐不用換氣,接著問,妳有我們百貨公司的貴賓卡嗎?你只要單筆超過xxxx元,就可以申辦......一般我們不打折,但我可以給你95折.......................你若刷信用卡,還可以分期。

我內心的小火山噴發中...........已經再狂吼「我能刷信用卡叫妳閉上嘴嗎?不用分期!」然而實際只淡淡地講了「我再想想」,然後走人,想買的那瓶也沒有買。

人家修行可能可以延年益壽,但我,也許會因為內心流滿爆熱岩漿而傷身而短命,並由天不怕地不怕的鐡血青年,變成天不怕地不怕的知人知面不知心。

朋有說,假久了就會變真的,讓我繼續努力。我懂我懂,因為有時真假不是一線之隔,而是一念之間,只要你自己不追究,要多真有多真。

反正就嚐試一下,我也沒有一定要做好人。本人也很接受往「鐡血老婦人」一生顧人怨的路上走去。

聽說很多銷售人員會故意態度高冷,讓客人更願意展示實力,或者來點激將法,刺激買氣,這招對我基本上無效。

因為我對「被箝制」一事非常敏感跟神經質,凡叫我證明OOXX的,都會被我懷疑是想支配我。這是我教我家小姪女的少少事情其中之一,這很重要,尤其對於女人。

還有「欲擒故縱」也無效,不過基本上沒有人想對我做這種事,沒有經驗,所以我覺得這招對我無效,是猜的。(悲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