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D.jpg
網路圖片

今天工廠上班,因為加班到很晚,所以回程時不免開快車。
夜路走多,果真會遇到鬼。

五楊回台北的路段進行深夜施工,這也不是什麼大事,雖然只剩一線道,但路還挺寬的,可我就是很倒楣。

我自己開快不見得有事,但別人開快出事卻被波及。

車子照後鏡,竟然被前車輾過彈飛的施工路障打壞,第一時間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車子被擊中,只看見前車好像壓到東西,接著兩聲巨響,夜色很黑視線不好無法判斷聲音來源,尤其專注於通過施工處(單線),我便沒有理會,直到需要看右手邊的照後鏡時,才....「想哭但是哭不出」.....。

鏡片掉下來,行進間搖搖晃晃只剩一根電線連著,鏡座則呈現非正常彎屈,鏡座上蓋高高翹起,原來那個巨大聲響,不是來自別處,正是我的車。

本人強迫症即刻發作,頓時心中非常難受,都沒想專心開車了,因為無法忍受,完美被破壞,出現不對稱不平衡.....滿腦子猜想會不會車身有刮痕,愈想愈抓狂,我不能忍受刮痕...........車車不完美了。

若不是深夜,車廠關了,一定會立刻衝去車廠,把它修好。然而現在它就以受傷,被破壞的姿態,停在車庫裡。好像一個嚴重強迫症患者,發現完美中卻有一個錯置,恨不得能立擺正它,若無法擺正,就會一直想著它。

那是一輛白色福斯休旅車,車牌沒印象。

我沒有怪他,因為我自己也開很快,反省起來我應該早一點禮讓白色福斯,讓他切入來,而不是等到最後幾秒鐘才踩一點煞車拉大空間,他切入車道的角度不好,才會導致壓到路障。

不過,我最近真的滿倒楣的,今天連累到我的愛車,太心疼了,車子是老公送的禮物說,傷心。

上星期六早上,收到訂購的手工果醬,打開看,訂了六罐破了兩罐,太巧了,破掉的是同一種口味,是最想吃的那個。

上星期五,穿新買的+J 2021白襯衫+白色Gabrielle包跟小姪女去逛街,美食街的阿姨只是擦個桌子,也可以把桌面上的殘湯搞得飛濺到我跟小姪女的身上,我的白衣白包服瞬間有黃紅色的潑墨點點,小姪女穿全身黑,看不出來。
一見到包包也噴到不明液體的0.1秒內,亳不思索立刻用白襯衫袖子擦掉,幸好包包沒事,至少救到一個。

阿姨一直跟我們道歉,我也不能怎樣,還要安慰她沒關係。記憶中,UNIQLO應該沒貨了,買的時候就是最後一件S號。才穿一次就報銷,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沒關係,這衣服宇宙無敵容易縐,就算沒噴到,也會因為懶得整燙,沒機會穿第二次。

上星期四,德國鄰居通知我,他們搬大型家俱,運送的貨車巨長,倒車時不小心撞到我車庫的門,結果電動門被撞壞,現在電動不了,鄰居說要賠償,但我不知道要不要說「好,你賠」。

有時,內心縱然很小氣,不喜歡這些額外的損失,但要不要表現出來,又是另外一件事,雖然鄰居可能根本不在乎那筆小錢。這是要我有機會學習慷慨一些嗎?

以前,這種事,都不用思考的,一定立刻冷淡地說「麻煩你找人來恢復原狀」( 費用多少就不必跟我講了) 。

總之,最近不是很順。

明天要再淨化一次我的白水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逼死強迫症患者 白水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殺手 的頭像
    殺手

    殺手席琳。異國聽說讀寫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