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一個「要」(不是「想要」) 追求成功或財富的人,不要花時間跟精力去看去讀沒有用處的垃圾資訊或影片,尤其是口號圖片跟雞湯金句,但我知道你們的難題與困境為何? 

其中一些人是心地好人情味重,不願意否定他人的心血,即便那只是一堆垃圾。甚至害怕做個粗略的批判,我指在自己內心進行一個簡單去蕪存菁的過程,為自己找到較為明確的戰略與戰術。

他們會告訴自己,人生於世不僅僅在於追求成功與金錢,生活的價值目標要更崇高一些。但有趣的是,除了工作賺錢,似乎沒有做過其它比較有價值或意義的事。

異想天開地認定自己善良、與世無爭而自我感覺良好,偶爾做做白日夢增加幸福感,其中一種白日夢就是希望自己的善良與淡泊明志能種下福田帶來好因果,說不定老天爺就此送來一個多金帥氣的白馬王子,或突然中了樂透,就算沒有以上,也會期望平安喜樂即可。

這種人也許不笨,但難溝通,思緒天馬行空不著邊際,比較不讓人想花時間,因為「裝睡的人叫不醒」,講再多都只是陪他說夢話,浪費時間。

最大一部份的人,理由是無法辨別或判斷內容對自己到底有沒有用。所以只好加入盲流,人家說好,自己附和;人家說不好,他跟著安推。

為什麼呢?因為「笨」。原因超單純。

這一型,雖然做人處事比上述類型實際一些,但不好教,甚至會用他的愚蠢氣死你,讓人只想保持距離,最後他們活在同溫層,周遭一個頭腦清楚的人都沒有。

「笨蛋」通常喜歡聽好聽話,也會互相餵食好聽話,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因為不快樂,經濟壓力,內心甚至可能被仇富,羨慕嫉妒不甘心等等情緒壓著打。只可惜,人生苦短,大部份有用的話,都難聽不取悅人,跟能治病的藥一樣,苦苦的,有些還有股噁心的味道。

也許你心裡會有個疑問,難道你們這些自以為是聰明智慧人士,就不能想個辦法把那些有用的話,弄得好聽一點來幫助我們嗎?

當然是有的,這世上許許多多有大愛的聰明人早就在進行,不但無國界跨種族甚至不分宗教信仰地在世界的角落忙碌著,但這些工具跟系統不會被運用來幫助你私人成就個人成功與財富。

然而,即便可以客製化給你個人用,它也將不再有效。我說了,笨蛋大都是盲流,沒有先觀望笨蛋意見領袖的說法,自己無所適從,也做不了決定。

不要不服氣。你爸、你媽、你老師、你男友、你女友,你阿公阿媽,夠多人了吧,也許不專業,但他們大概是全世界最願意用好聽話來幫助你的人了,有效嗎?你聽了嗎?

沒效的原因就是笨,所以只把好聽的部份聽了,然後爽一爽,沒有接下去。那些極度用心包裝在好聽話裡有用的東西,都是整包整包被濾除丟掉的。

「阿寶呀,媽媽覺得你很聰明,老師也說你反應快,你是不是再多用功一些,上課更專心聽課,把數學學好?」這話算溫馨悅耳,但笨蛋只會聽進「很聰明、反應快」爽一下,後面三句全部消音。希望大家有懂我的意思。

笨蛋之所以不好教,原因在於「難聽而有用的話,他們聽不下去;好聽而有用的話,他們聽不進去。」所以就算長到三十歲四十歲還是傻不隆咚。

有些不是真的笨,是有聰明DNA的,也不去屏蔽跟聰明人接觸交往,但就是命運坎坷,從小到大沒辦法擁有能夠滋養智慧生長拓展所需要的養份與環境,這是我同情的人。

這類笨蛋,只要給他們對的環境,哦~甚至不用環境,只要給一個對的朋友,他們的智慧DNA會馬上活過來,進行有絲分裂似的,以你意想不到的速度發展,追上該有的進度跟程度。

稱呼他們笨蛋,我都覺得自己沒有禮貌,對他們不公平。但我不太擔心這點,因為他們不是真笨,不會生氣,也知道文字有其限制,畢竟沒有人幫他們想一個專用的名詞,我也沒得選詞。

大部份的人窮困,會想要「脫貧」,但只有少部份的人,知道自己愚笨,要快點「脫傻」。

不知道要「脫傻」有三個原因,一是不知道自己笨,二是不承認自己笨,三是不認為人有聰明愚笨之分,就很出世那種型,不過這也很有可能只是一種自我防禦的面具。

愚笨,是人一生中,最巨大的負資產。你不快點變聰明,就很難成功。

就是因為笨,所以相信大部份的專家,尤其是專業在於寫口號下教條那種作者教你的東西。(對,我知道你不會判斷什麼是口號什麼是教條,總以為能出書就是有能力。)

我跟你保證,他們年年都能找到新花樣,創造新名詞,編出新原則來搞你口袋的錢,他們的專業是搞錢,不是幫助你。這些人不寫書了,他媽的也是條魯蛇而已。

關於這件事,我最愛提醒的就是,這些人料準了你們沒有本事一條一條照做,所以註定成功不了,你失敗絕對是你自己的錯,跟他們書中教導的辦法無關。明年再賣你一本,後年再賣你另外一本......。

萬一你嚇人的堅毅無比,就是硬生生地給它做到那800項人生除錯條款(個人簡稱是作者的免責條款)呢?哦,那你頂多就是一個沒有缺點、沒有壞習慣又自律的魯蛇或笨蛋而已。

要是那些辦法管用,那些作者何必苦哈哈,日夜編寫垃圾書做垃圾影片賺錢?他早去當他書中的成功人士了。

就算你放棄了,不再想追求成功跟財富,只要你還是笨蛋,他們就有能力讓你掏錢跟浪費時間,例如賣你「成熟比成功重要」「不要窮到只剩錢」.....「吃得飽睡得著就是人生勝利組」反正吃定你沒有人生中心思想。

我知道現在已經一堆人不爽我,但聽我一次,先按下不爽,再讓我講件事。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他媽的有自信,做什麼事都會成功嗎?

因為即便我剛到一個新環境或團體時,不是最好最厲害的人,甚至落後別人許多,只要願意,我有百之百的把握在大家抵達終點線前,跑贏所有人。

為什麼?其中一個主要作法就是,我把忠言逆耳視為毒藥,儘量不讓它在我身上成立,我承認確實做不到完全不逆耳,但我做得到,把它吞下去,而且生氣不超過三個深呼吸,接著開始分析那些聰明的王八蛋的話裡面,有什麼對我有用的,吸收它們轉化並升級,老娘絕不能白白讓他們氣到三秒鐘,將來追到他們旁邊時,會不疾不徐地說聲Hello,微笑,然後迅速超車。這種爽度,絕對強過,你成天聽那些沒用的好聽話一百倍。

難道你就不想體驗一下這種感覺嗎?

有聰明DNA的需要的幫忙比較小。

那第二類人沒有救了嗎?不,當然有救,不然我才懶得寫得這系列。沒有聰明DNA,是吃虧了點,但你可以利用晶片植入的概念,不就解決了嗎!前提是要你願意接受個小手術,別再一聽見不想聽的不愛聽的就生氣嘴硬,或者假裝豁達地晃頭不在乎,腦袋堅硬如磐石,腦門不開點縫,什麼東西都進不去的。

好了,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因為我看了一些那位教人存錢的youtuber的理財影片,每一部都是騙點閱率,教人理財心法講來講去就是「一定要愛錢。」

這好比在講「五招必殺技,男人如何提高做愛能力!」「AV男優私房分享,一夜戰五名餓女,第二天卻精神抖擻完成鐡人三項的驚人秘訣!」

第一條永遠是:你一定要愛打砲!這不是廢話嗎?

看那種理財內容,真是腦子壞到我笑出來,下面的留言,則叫我忍不住同情心泛濫。

人要「脫貧」一定要先「脫傻」,不先「脫傻」一輩子脫不了貧。

所以意思是窮人都是傻子?好了,不要糾結這種愚蠢的邏輯。不過,我還是願意回答就是,畢竟我要幫助你「脫傻」

窮人不一定都是笨蛋但笨蛋99%都是窮光蛋。另外1%,則是抽中「投胎樂透」或「婚姻樂透」,佔某富二代或其伴侶缺去了,簡單報告一下社會結構,但這跟我們沒關係,不需要研究。

本系列下一篇預告:「脫傻」第一關,你必需弄清楚聰明人如何利用「贏」與「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脫貧」 「脫傻」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