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讀書,在美國閉關一年半,如今課業結束,終於回到人間。
第一件該做的事,想跟所有的老朋友打聲招呼,你們都好嗎?(會不會現已沒人在看部落格文章,聽不到我的呼喚?)

出關後的第一篇文章,原本希望能華麗麗登場,來篇氣勢磅礡的回歸文,怎料病毒來襲,那裡都去不成,本人生活一如往昔地平淡枯燥無事可寫,所以便遲遲沒有文能上架。

因為疫情,草草畢了業。
40幾歲高齡拿到朝思暮想的文學院文憑,並沒有預期中興奮,但成就感是有一點,人生清單再槓掉一行,如願完成文學美少女的夢想....好啦,是文學大嬸。總之感覺自己氣質提昇不少,文學底子少說多長出了幾毫釐,跟徐志摩走在一塊,能自信暴棚,要吟詩作對附庸風雅,我很可以。

40幾歲高齡求學唸書,跟高齡產子一樣,辛苦又風險大,看著其它產婦那麼年輕有力......不是啦,看著其它同學那麼年輕有活力,會有額外的壓力。辛苦自是不必多說明,風險就是信心動搖,我這幾十年來商場鍛鍊下來的自信與氣場,時不時有快要軸不住的感覺,不禁懷疑平常那來的自信,那麼悶又那麼狂。

回歸文,主要是兩篇道歉的事。

想跟今天凌晨1點多,五楊高架接平面往五股環河北路交流道方向,跟我尬車的白色賓士A?D-8?6?車主道歉。

雖然你不會看到我的文,但我講了,以示表示反省,心裡踏實。我為自己過彎時瘋狂超車道個歉。
我道歉是因為你過彎加速技術不佳,差點失控,而我為此感到後怕,覺得自己不應該意氣用事。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萬一你真的出了事,我心裡也不好過。

不過,我真想問問你,你為什麼那麼欠扁呢?一路挑釁式的超車擋車行為,脾氣再好的人也會升火,何況本人脾氣有點壞。你說路那麼寬,深夜沒車,愛開多快你自個兒開去,我開快是我的事,又沒擋你的道,你超我車又減速擋在我前面,這是怎樣?這種行徑真的無聊又不應該,我也是被你氣到,才一時沒忍住。

還是你看是女駕,以為見到三寶上路,想欺侮我一下?

那段路,我超熟,下坡過彎又加踩油門,百分之百有把握;你路不熟,開那麼快幹嘛呢?你差點失控,親眼看到人車可能要出事覺得好可怕,很嚇人的。我以後是不會再做這種可能害人又害己的事,行車平安最重要。

另,今天凌晨近2點時,在中山北路民生東路口跟我搭訕的先生,我也跟他道歉了。
雖然他說我傷害他,但其實我只是不想被他糾纏,所以才那麼機車。

他問我「那麼晚的時間,為什麼一個人在外面?滿危險的。要去那裡嗎?他陪我去。」有誰認為一個正常的女人會回答一個陌生的男人這種問題?我不回答很正常。他再次追問,我答「你不需要知道」也很正常。他一臉受傷是怎樣?沒有被人拒絕過嗎?

他說他不是色狼,叫我不要害怕。我微笑回答「我看起來像害怕的樣子?」
馬偕醫院急診部的保全警衛都在那,夜深人靜我一大叫,他馬上會進對面的警局,我怕什麼?

我反問他「為什麼跟著我?」
他答道,恰巧車子停在路口等紅燈,看到我由車子前面過斑馬線,發現我長得很漂亮,腿好美,很想認識我。(還說自己不是色狼。眼睛這是看了那裡?)

我指著自己的白頭髮說,我是中年婦女,已經結婚有老公,不能跟任何男人認識來往。
他覺得我騙他,看了我的白頭髮一眼,接腔說他不介意(他有權利介意?),一心認為我是為了甩掉他才說自己結婚,於是繼續糾纏「妳才沒有結婚!」

我重申「已經結婚很多年,不方便認識。」

他沮喪道「那只求加line,可以偶爾聊天就好」。
30幾歲的男人,來泡40好幾又有白髮的中年婦人,這品味,奇特。現在我跟朋友的話題,偶爾會進入怎樣才能延緩停經上了,想不出跟年輕的男人,有什麼話題可聊。

我道「我沒有line,也不喜歡聊天。」(沒有line是假的,但不喜歡聊天倒是真的。)
他生我的氣「只是加line也不肯,好殘忍,都這樣求妳了。」

我轉移話題問「你的車在那?」
他指著不遠處一輛閃黃燈違停的白色車子,遠望他的車,我內心嚇了一大跳,錯誤聯想成剛在高速公路上被我超車的邪惡白色賓士車主來找我償命了,突然膽小軟弱了一下,擔心他賞我一拳。

他繼續糾纏「我不是壞人,只想認識妳,為什麼一直拒絕我?還有,不要說你已經結婚這樣的話來傷害我!」

幸好本人確實已婚,不然都要被這樣深情又示弱的話術給打動了。中年婦女雖然不會有進一步行動,但內心是頗高興的,同時也為自己的虛榮膚淺感到一點點慚愧。

「我結婚傷害你,那我道歉好了!好吧,你的帳號給我,我加你。」

他「真的?」。我「不過,我會想一下再加。」
他「那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嗎?萬一你不會用,我可以教妳。」(我內心聯想到銀髮族不會使用3C產品,要年輕人手把手地教,有點哭笑不得。) 

我「不是只求加line嗎?」

我老了變了樣,年輕時遇到這種事,壓根兒冷酷到底,一句話也不會回應他,他人自找的地獄,干我何事乎?現在竟然個性變得有點好,給他道歉,還講善意的謊言,是不是有那麼點文學美少女的溫文儒雅作派?
是有點不像我!

我從頭到尾都講實話,他假裝不信;但加他line那一句擺明是騙他的,他卻假裝相信!
是說,人類的這些彆扭特性,到底是如何演化來的?然後我不戳破他,也是滿假的。

難不成要再去讀個哲學學位,來解開謎底,滿足好奇心?
( 拼命搖頭ing。這項早就用巨粗的紅筆把它由人生清單中亳不考慮地刪去。本人此生輪迴,「求學」這項已自行打勾,功德圓滿。哲學,排進下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