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一邊開車一邊哭,像小孩肆無忌憚那樣地哭,眼淚一串串的滴下來,此時多希望手邊有幾張面紙,可以擦擦眼淚鼻涕跟口水。但沒有。

這時就會很氣自己的個性,車上不但沒有雜物,連必需物也沒有,出門不帶包包當然也不會有面紙。只好找個地方路邊停車,我正在減肥,但卻無意識地把車停在麥當勞前面,最近真是沒有一件事順心。

討了兩張面紙,索性點了一份套餐,既然氣不死,哭不死,那就把自己肥死好了。吃了一點東西後,心情好了一點。食物,真是人間第一線安慰用藥處方。

拿起手機,點了一個新聞看。(事實上是舊聞,剛剛才知道。)

看完,我又哭了。但已經不是生氣或憤怒,而是感動,非常感動。因為感動而哭,那是舒服而溫暖而放鬆的。這感覺可能只有陷在低潮的人才懂。
 

跑最後一棒的法國選手即使墊後,那股不放棄依然奮力拔腿向前奔去(第4名,她被123名遠遠地甩在後頭),眼看已沒有希望擠進前三名,卻在最後一個奇蹟的轉彎處出現驚人的畫面,她跑出了冠軍!這是多麼激勵人心。

我的卑微/窩囊感,一時之間全部沒有了,取而代之的念頭是「沒錯,我要抬起頭來,戰勝困難,打敗它!打敗它!打敗它!」

然後,不禁覺得自己何得何能,受上天如此照顧厚愛,遇到困難時,總是沒忘記拉我一把,送上了一個鼓舞士氣的老新聞給我打氣。

走出麥當勞,心情已經跟進門時完全不同,而我今日的奇蹟轉彎處,不只一個,是兩個彎彎的。也希望現在所有處於低潮或沮喪的人,也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奇蹟轉彎處,扭轉士氣,衝破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