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white-room.jpg 


2016年我的新願望之一,就是能把裝潢工作完成。
回頭看這事已經拖了兩年,一向自詡辦事快狠準有效率的我,在某些方面態度有待改進。
希望2016年我能更積極一些,這是新願望二。(這人願望好多!)


平時藉口工作很忙沒空處理,加上懂自己個性龜毛,這事沒有親辦,一定不滿意;但是工作閒瑕之餘,又覺得工作累當然要好好休息,怎麼可以再拿來操勞雜事,一拖二拖三拖,又要過年了,想起這件事的進度幾乎是零,忍不住想巴自己額頭。


一般我是先選定客廳的風格,然後再依照客廳的風格延伸到書房、廚房、臥室等,我喜歡全室風格一致,混搭風對我來說比較不容易適應。以客廳為主軸,是因為一回家打開門第一眼便是看見客廳,我最喜歡跟重視的地方也是客廳,全家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就是這裡。


風格,一般人是無法憑空設計跟想像出來,我基本都是參考大師們的設計,再跟我的設計師討論修修改改。看大師們的作品很過癮,但缺點是自己的房子條件沒那麼完美,常常搭不上那樣的設計。


雖然我喜歡的風格很多,但大致就在極簡、新古典範圍內變化,目前也還沒有下定決心要採用什麼風格,因為參考的方向都不對,這些風格是給大房子用的,我的小火盒要套用很困難。但是,眼睛就是不受大腦控制,老是在看這些我吃不到的菜。


(本文圖片均來自於網路)


這間我好喜歡,若只有一個住人,一定選這風格,如果能把桌上的雜物,沙發上的抱枕,以及牆角綠樹盆栽撤走,那更完美。只可惜一哥住不了這種房子,他會沒有「家」的感覺,再不然就是覺得空間好空曠,把他的東西放得到處都是,我要一直收一直撿一邊碎碎念,我們會吵架。這是一種會讓我們夫妻失和的風格。


Living_Room_0010.jpg 


好好看,這真的有住歐洲的感覺。
這風格首要求是天花板一定要高,高到可以住300公分的巨人。可惜我家天花板沒這高度,連我哈比人都嫌低,空間面積又不大,搞這風格,大概會阿雜到爆。只能看看細節那裡可以學習。


Living_Room_0022.jpg 


這是美國頗有名氣大師的作品(好像是一個日本人),但我一時忘記他的名字。
清新爽朗到好想到裡面迎風奔跑。想想星期六的早晨起床,走到客廳,這樣的戶外美景,這樣室內氛圍格調,神清氣爽,心情怎能不好!


Living_Room_0027.jpg 


下圖可能是我會選定的風格。線條格律整齊,用色少,只是天花板花式及牆壁線板對我來說太花俏,再修改的簡約一些,應該不錯。格局與採光面跟我的房子一樣,色調搭配的很美。

不過我不喜歡天花板那趴電燈,在台北,本人是家裡的唯一女佣,我可不想整理那串複雜的電火。


Living_Room_0030.jpg 


下面這圖就看個開眼界的。
若我沒記錯,這棟房好像在曼哈頓某棟超高樓層的豪宅(抱歉真的無法確定,這幾天放假一口氣看太多照片。)
less is more, 室內裝潢雖然很簡單,但很有韻味。它的室內全景無一處不優,不過這篇貼得都是客廳設計,我就不插其它部份的圖片進來。這種設計要功力很深厚,抓得住大局,能掌握照明,不然裝潢完看來會很像家徒四壁,蕭瑟寒磣,感覺屋主運勢很差,尤其晚上。(這人很迷信,都有在注意這個!)。


Living_Room_0064.jpg 


有點台式風格,許多台灣人採用這種風格,這間多加了一點禪風,我也滿喜歡。
唯有天花板樣式、吸頂燈的造型跟沙發椅上面的冷氣出風口要重新弄,出風口直接對著人,會吹到頭皮發涼。
我一直喜歡台式三合院,曾經想過老了要去鄉下買一個三合院來整修,早上可以聽見雞叫,小狗悠哉地在路上晃,夜裡可以聽海浪聲,跟椰子樹葉摩梭的沙沙聲。離我變老年,還滿久的,不知道到時候還找不找得到小漁村的三合院。但我知道我目前不會選這式風格,它會讓我心太靜太離塵,我的鬥志會綿縮起來。


Living_Room_0066.jpg 


海景房,像飯店,有渡假fu。
來人呀,麻煩把右側邊桌上的電視、擺飾,牆上的掛畫全部移走,姐我不喜歡看到雜物!
這住起來應該只有舒服二字可以形容。


Living_Room_0067.jpg 


最後,貼個夢想。
有些夢想不是用來達成的,是用來仰望的。這間就是。
說這是飯店大廳我也不意外,除了地毯有點掉漆怪怪外,其它太完美了。
是說,這需要搭配十個女佣來維持每日整齊與乾淨吧。(沒你的事,別擔心!)

(2016/01/01補充:原來真是一家飯店的lobby, ST Regis-Atlanta Residences)


Living_Room_0053.jpg 


看完這些好看的居家設計,心情好好喔!不得不配服這些美感獨具的設計師,覺得人類好偉大,能創造出這麼多美麗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