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女性,多少有被男性同胞搭訕過。
我被搭訕的次數不多,截至目前,有一兩個印象深刻的經驗。今天來說說其中一個。

某日,不太相熟的同事結婚,婚宴辦在板橋,我看著地點偏遠,想要包個紅包了事,因為交通實在不方便,我跟女同事不甚熟,出席意願極低。

我主管便說要負責交通載我來回,他同時也是那位結婚女同事的主管,所以希望大家都出席,讓場子熱鬧一點。

其中女同事的日本客戶,專程飛來台灣參加她的婚禮。這多有面子,女同事在日本大客人心中的份量可不輕。

這位日本客人非常熱情有趣,讓我看到很不一樣的日本人。台式婚禮非常熱鬧,覺得自己真是去對了,這樣喜氣洋洋的氣氛,平常是看不到的,日本客人都唱歌了。

酒足飯飽曲終人散的時分,見我主管已經喝到半醉,需要他人護送回家,我便識趣地知道必需自己回家。

走出宴客的餐廳,三五成群來參加婚禮的人士,紛紛鳥獸散,街上有點冷清。

那是一條長長的街,想走到有公車或能招計程車的大馬路,估計要八到十分鐘,我認份耐心地走著。

才離開稀薄的人潮不到兩分鐘,一輛輕型摩托車緩緩接近我,任何人都會防備心升起,我強作精明地看著他。

摩托車男對我表示,他剛在吃喜酒時就注意到我,問我是女方還是男方的客人?

我對他笑一笑,搖搖手表示不想回答。敝人通常不喜歡跟陌生人尤其是陌生的男人攀談,而且我自以為是,覺得他沒有重要的事,只是想跟我搭訕。(哈,很自戀。)

摩托車男不放棄,放慢機車的速度,再度對我說話,他要我不要害怕,他是新郎那邊的客人,今天能遇到也算有緣,他好想認識我。我繼續沈默,顧自盯著馬路走,順便加快腳步,希望能趕緊走到大馬路上,擺脫摩托車男的糾纏。

走著走著,摩托車男的摩托車突然發出一個小小的氣爆聲,我忍不住看了他跟他的車一眼,他也頓了一下。

剎那一過,摩托車男又趕緊跟我說,他知道突然要求跟我做朋友很突兀,但他是迫於機會只有一次,今天晚上若沒有跟我講,以後沒機會見面,所以只好厚著臉皮跟在我旁邊,希望我不要拒絕他......

他的話還沒講完,摩托車又爆了一聲,引擎突然熄火。他後面的沒講完的話,內容突然大轉彎,變成:咦~怎麼這時候熄火!~~機車咧~~

狀況變得有點搞笑,我忍不住放慢速度看他,他停下來想重新發動,但機車如老牛喘氣,就是發不動。

他看我越走越遠,將就用著兩隻腳划著機車,想要追上來,那模樣真好笑,我忍不住笑了,心裡覺得他應該是個老實不做作的人吧!

用腳划太慢,他跳下車,牽著壞掉的歐兜賣,小跑步氣喘噓噓地追過來,又問我,真的不想跟他做朋友嗎?他很想認識我,只是做朋友,都不行嗎?他不知道他的摩托車會突然壞掉,真抱歉。

我繼續搖搖手。

於是他慢下來,洩氣地對我說:「好吧!那就算了。」聲音裡全是失望,還有一點賭氣。

然後,我聽到身後一陣又一陣發動機車,但引擎已死的聲音。

這極度掉漆的一幕,我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被幾位公司男同事看見,第二天我被他們消譴到不行,傳開後,別單位的主管也來笑我,故意講成,聽說我把人家的摩托車坐到熄火,好兇狠哦!

我好氣又好笑,職場酸甜辣的一面。

我覺得他的投降,不是來自於我的拒絕,應該是被那該死的機車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訕經驗 往事只能回味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