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1:
原本今天不打算去上班,要去逛街血拼,但是氣候不佳,天空陰陰的,好像隨時準備下雨的樣子,我討厭淋雨,便打消念頭,在家鬼混,泡澡兩小時,順便把小時候很愛看的擊壤歌,拿出來翻。

想起高中時代的好朋友之一「文」。
我們都是心事特多的少女。不同的是,我外表很沈默,但內心很樂觀積極,摩拳擦掌,準備打敗一切;文,總是活潑外向,心裡卻一片消極,覺得自己會被一切打敗。

一次放學回家,我們去中正紀念堂亂晃,她突然對我說,她爸爸曾經私下威脅她媽媽,說如果她沒考上好的高中,就跟她媽媽離婚,拋棄那個家,到另一個女人那裡去,所以當她媽媽含淚打她,逼她唸書做功課時,她知道,她的成績不只關係到她的未來,還牽涉到元配與外遇的戰爭,決定一樁婚姻的存續與否。

華人常說愛子女,但事實上,他們的愛,但訴條件很多。
如果你不乖、不聽話、不配合、不光榮他們,他們未必會愛你,他們會用拋棄你、冷落你、不給你愛,來懲罰你,逼你就範,文的父母就是這樣。

「文」對我說,如果她突然死了(指自殺),大家應該會認為她「英才早逝」吧!
我看著她說,沒錯你會得到「天妒英才」,只有那些不認識你的人,才會誤以為你只值得這四個字,然後轉身就把你忘了。但我認識你,我知道你有多好,多麼與眾不同,你值得更多,你死了,我跟你媽會痛心一輩子。

「文」後來考上了醫學院,她父親的外遇輸了。我想那個外遇,並不知道自己並不是輸在元配的手上,而是元配的女兒。

碎碎念2:
上個星期去逛街,想要採購豹紋商品回家擠性感,但成果不彰,只買到一條Fendi的絲巾,試穿了MaxMara的豹紋無袖洋裝,根本是災難,最小號穿起來仍像披上布袋,整個人看起來像皮膚鬆弛的老母豹,整個倒盡胃口,但我不死心,回台灣後,我會去問問是否有32號,翻了那麼雜誌,MaxMara這件豹紋洋裝,是目前我看到唯一件,性感不俗又兼具氣質的設計。

豹紋這花色很詭異,你就是要趁很多人穿它時,趕緊跟著穿,否則只剩你一個人穿,就會變得像經神病,再美都不對勁如「漂亮的瘋子」。

碎碎念3:
不要跟「價值觀」「經營理念」相差太遠,以及「太太或女朋友很愛強灌意見」的人,合夥做生意,這只會加速彼此走向失敗。

碎碎念4:
我常常會留意,那些人「事前」發表意見,那些人「事後」發表批評,這些「事前事後」的「意見與批評」是為了事好,或單純只是無意義的偏好,目地在於突顯個人而已。

如果你有能力分辦這些,你很難不成功。

碎碎念5:
常有人教我們,不管戀愛還是婚姻,成功之道在於「你要懂得你要什麼?」,說實話,我很好奇,這世界上,誰有這麼大的本事,能一清二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呢?

還是,只我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

我喜歡少言但幽默的男人,不代表我討厭風趣建談的;我喜歡大方闊綽的男人,但不代表我不會對一貧如洗的心動。男人強行親吻我一次,我可能會覺得有個性,第二次,我就會懷疑他有暴力傾向;結婚前,男人很顧父母,女人可能認為他孝順,婚後還成天爸爸媽媽這個那個,八成會想叫他滾出去。熱戀時,兩人成天黏著,通常會讓人很滿意,熱戀過後,還24小時想黏著,這就叫人生氣。

「感覺」這種東西,事先知道或設定完畢,根本對人毫無助益,只有善於處理「當下」每一筆情緒,對婚姻與愛情才有用。想要維持愛情跟婚姻不荒腔走板,沒有「一勞永逸」的妙招,別想了。

看到最後,我只會覺得那些斬釘截鐵的論述,就像大多數的減肥藥,吸引人,但一定沒效。
我的心得是,有時候「想太多,眼光太長遠」,結果只會落得一事無成,白頭悔當年、感概滿胸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