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朋友約在香港吃飯,吃吃喝喝的當下,朋友沒有先個打招呼就問,「妳為什麼會去當老板?」

由於現場有新認識的金融界朋友,我記得他名片上的抬頭很威,害我一時慚愧,差點被正要吞下喉的鮑汁炒飯噎住。

我是生平無大志的人,大腦有百分之九十五竟然是死的,要我回答如此有深度的問題,讓我很尷尬。

多年老友在場,他對我的底細一清二楚,我怎麼講得出冠面堂皇的話自抬身價,然後誆大家自己從小就是有志向的人呢?就算我自己不吐,也一定會被老友吐--槽。

雖然敝人臉皮厚如城牆不是秘密,但還不至於到子彈打不穿的程度,於是四兩撥千金,趕緊說點別的打混過去。

幸好這位金融界朋友,沈醉於談論自己,他對朋友提出的問題完全沒有興趣了解,我真是幸運。不過,我實在不懂我朋友怎麼突然變那麼白目,問出這種智障問題。

恕我講點廢話,我當然是因為喜好安逸又想發財,幻想當老板很爽又可以賺大錢才會下海,後來才知道事情不是這樣,但又不能回頭,騎虎難下走著走著就走成那樣了呀。那能有什麼偉大令人佩服的理由?

但是這種話能講嗎?我可不會蠢到把自己的沒出息講出來歡樂大家。

要知道,成功之後,人的志向才會被稱為理想與抱負,成功之前它們不過是白日夢,不值一文。這世界雖然也有價值不菲的白日夢,它有多稀少不用我講,只是那不是我這種平凡人孕育得出來的。

所以我警告朋友,以後不要再問這種白痴到可以發電的問題,他的朋友--我,不適合被問。謝謝。

我的人生格言之一就是「天天安心睡到飽」。是不是沒出息又庸碌的要死?但這是真心話。以此推演,不難發現敝人人生發展的脈絡

為什麼要當老板?因為當員工很不幸福呀!最不幸福的一件事,就是要能忍受長年睡不飽。睡不飽這件事不是普通麻煩與討厭。

你有沒有鬧鐘?鬧鐘都撥幾點?八點?七點?六點半?還是慘絕人寰的六點或五點半?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班日,猶如接受酷刑地靠鬧鐘吵醒自己,到了星期六星期日卻反而睡不著,這樣的人生當然要逃!

有些事我有十足的把握能戰勝,但有些我知道我不能。「早起」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如果要我寫下人生中困難的十件事,它絕對排名前三名令人害怕。

為了不想我的一輩子注定失敗在早起這等艱難的事上,既然深知打不贏,就要接受自己畏戰,識時務地選擇逃走。

當不起稱職的員工,想來想去,看來看去,最後只剩老板這個職缺可以試試,死馬當活馬醫;不然難道要去當米蟲,睡到死都沒人關心?再說,當米蟲很難發財,我不要。

所以,為什麼我會去當老板,就是以為可以睡到自然醒。 只是像我上面說,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沒有成功到一定程度的人,天天安心睡到飽這件事,就不要想了。

早起的人不一定不成功,但不太成功的基本上都要早起。

所以我不能在新認識的人面前,侃侃而談自己多廢材,免費吃人家一頓三四千元的豪華餐點,總要讓人家值回票價,而不是被耍白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