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幾篇(新年雜感)裡,提及了我有一份待簽署的婚前協議書,因此有讀者問我如何看待這件事!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真地想了幾天,坦白地說,我認為自己仍然沒有能力清楚地說明這些矛盾又複雜的情緒。

從小大到,我認為這輩子可能有許多奇妙或怪異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當然偶爾包括幻想王子斬妖除魔後贏得公主,只是...只是...從不包括王子竟然會邪惡地要求公主簽下婚前協議書這件事。

我由一開始的發怒--->受傷--->溝通--->抗拒--->議題中斷--->溝通--->理性看待--->接受,這一路走來,大約花了一年半,會再度恢復溝通這件事是直到一哥生病手術後,我才發現我不該再放肆自己的腦袋繼續嬌縱與任性下去,造成我們兩個可能一輩子的遺憾。

這件事,我由一開始就是打定主意採取抗拒的作法,因為我「沒有辦法忍受任何男人告訴我他愛我,他要與我共渡此生,希望我嫁他為妻,卻又一棒子打在我頭上,要我清楚知道他不要風險,他嘴上說願意給我全世界,但卻白紙黑字劃清界限,提醒我任何想染指他的個人財富的念頭都不會得逞。」

我的人生直到一哥及他的爪牙們提出這個蠢點子之前,一直是那麼完美,除了商場上的必要之惡,我無法把自己跟貪婪作連想,我不窮也不覬覦別人的財富,所以我不接受枕邊人的懷疑,一哥只能選擇信任我,如果他做不到,那麼我們就繼續保持沒有壓力的男女朋友身份,彼此互相不信任的婚姻,我寧願不要走進去。

再說,我還要我的愛情完美無瑕。
愛情本該單純而獨立地存在,無所求的相戀,即便要消逝,也該沒有任何束縛,沒有人該事先被預設是心有不甘的。

如果一哥沒有生病,我沒有失去一哥的恐懼,我不會改變這個想法,會天殺地、固執地一直堅持下去,既便此生毫無名份。

只是我妥協了,主動的妥協,沒有了一哥,那些原則又是什麼?是的,我沒有堅持那些原則的本錢!!!!!! 我太愛他,以致於沒有不能犧牲的。更必需心碎的明白,有些人的人生,也許不夠長到足以堅持到你要的愛情兌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