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行走,遇到棘手的問題是不怕的,因為事情總有解決的一天;最怕碰到的是,讓人感到無奈又無力的人,經常是無解。

譬如,一個傻子故作精明強勢地說,他個性就是這樣,除非他願意裝傻!

遇到這樣的談話對象,如果不想殘酷血淋淋地告訴他真相,也就只剩語塞。

《法蘭西組曲》裡,作者有一句對人物細膩刻畫的文字:「故作正經的愚蠢臉上,明顯地表現出他對許多事情的極度輕蔑與不屑。」我終於有了臨場感。

極巧,昨夜我看小弟推薦好幾次的日劇「半澤直樹」。
這故事,誇張有戲劇張力,節奏對白,爽快過癮,半澤一路勢如破竹,過關斬將,該人好運過頭到一看就知道這是不會發生在現實人生的情節。

而前幾天我遇到的親身場景,不禁要想,傻子們也學男主角這樣性格野心,那職場不就有應接不暇的災難會出現?究竟是那些倒楣鬼公司或老板主管會遇上,要陪玩?

果然世事無絕對,我目前有改變一點想法,「乖巧聽話」在某些時候,的確是不錯的美德,可以節省眾人的時間,避免浪費他人的生命。

坦白說,我實在有衝動回答:「有差嗎?除了睡覺時間,你裝不裝傻根本沒有差別。」話到嘴,邊又吞了下去,心想,再繼續浪費時間陪他玩Me Me Me,就是我自己的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