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機會爭取到歐盟政府的一個案子,然後就發現自己只能孤軍奮戰。

像這種要「爭」的東西,對無憂無慮又沒有競爭力的德國員工來說,是高難度的任務,他們態度上不積極,行動上又無能,想靠這群天真無邪的人搶到案子,大概是作白日夢吧!

「逼出員工極限」這件事,通常不是靠威脅,就是靠利誘,或日本人說的使命感,或員工對自我實現的期望。

只是在員工地位大如皇帝的社會,威脅的手段當然是不可能;而利誘這方便法門,只有在資本主義的世界才能「買」到,德國就省省,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有錢能不能使鬼推磨我是不知道,但叫不動德國人是我的親身經驗,除非他們自己來要,否則拿錢出來砸人,絕對變成顧人怨。

想要靠「錢」辦事得選對地方,去活在有錢就能號令牛鬼神蛇的地方。以為有點錢就很罩,那只能說太幸運了!

好了,不過像我這樣粗鄙的商人,沒有高尚可言,當然就算會變顧人怨,還是忍不住會直接拿錢出來利誘人,這種讓歐洲人感到粗魯的事,我早不知幹過多少回,以前就很少成功,這次還是沒效。

至於「使命感」跟「自我實現」,那是曾經歷經被殖民或奴役的民族才會有的情結,日耳曼人民強悍又自大,那需要什麼使命感跟自我實現來肯定自我呀?這是亞洲人才會上當的手段!

可是在如何強悍自大,總是要吃飯吧!也因為如此才會出來工作,既然出來工作,就要做點兒事不是,這算公平交易吧!?可是,德國政府把員工保障的這麼好,每個員工都能安心(安全但不用心)的上班,實在讓人無力想哭!

最後只能認份啦!
這種野蠻的商業戰爭,我一個人來打,我一個人混身血腥,粗俗地汲汲營營就好;員工們通通繼續裝高貴的按時領薪水就好,不過這距離把我惹毛,逼我另起爐灶的日子八成不遠了。氣~我發誓,屆時我一點傷心都不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