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對讀完的書籍、文章、電影,八成會對書中的人物、作家或部落客,多少會產生一些感想。

今晚失眠,只好又跑來書房亂連亂逛,讀完方孝儒「誅我十族都不怕」的硬頸故事後,然後連來連去,連到一個很久很久沒光臨的部落格,讀了一兩篇新的文章,突然讓我連想到「驚聲尖叫」跟「驚聲尖笑」之間的關係,一樣試著悚動駭人的演出,前者依各人心臟強度體驗恐佈程度,後者照各人笑點高低要笑不笑,各有不同娛樂功能。

說實話,對我來說,如果我真的不屑討好某些人,大概連眼珠子都不會轉過去瞄一下,如果我不但眼珠子轉過去,腦袋思量我為何不討好某些人,然後特別提筆寫文章,清楚交待來龍去脈,這一連串的心裡活動,對我這個現實的小商人看來,說不想討好,我是解讀不到這個意思!而且重點是,我想大部份的讀者根本不會在乎這點,主人反而在茲念茲,所以大家應該反而有被取悅到吧!?

不過,寫部落格跟打高爾夫球一樣,都是合理自大的運動。只是一個用文字,一個扭四肢,兩者都不怕在眾人面前出洋相,自己「打」得爽最重要,只是你不要把自己寫成是金庸或張愛玲,倒也沒什麼太多好講的。

講點題外話,打發時間好了。

古時候有人曾經憤恨地說:「天地的運行,不會因為這些"笨蛋們的嘲弄"而改變。」,殺手倒是覺得「這世界,更不會因為"嘲弄笨蛋"而改變。」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想改變世界才對。除了貧窮與戰爭國家與人們需要援助外,這個世界還滿好的,沒什麼好改的。而幫助貧窮的國家與人們,大部份都是好心的笨蛋才會被騙被感動去做的事,如果不是光比嘴砲,有時笨蛋跟聰明的人一樣的有貢獻,問題在於這個貢獻,你是不是appreciated。

現在人受的教育更多更好,聰明的人也愈來愈多;但有智慧的人,卻越來越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