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溫柔的男人出名了。

朋友捎來消息與網路新聞,轉達那個溫柔的男人,現在是名滿京城的大人物。

一個下著微微細雨的天氣,風裡夾著寒意,跟那個溫柔的男人的第一次約會,天公不作美,而且我們從未見過對方。我有著直覺,那個嘴角輕微上揚,眼神堅定看著我的年輕男子,一定是他。

他像他跳躍紙上的文字,溫柔清新、散發溫暖,同時也蘊藏著力量,讓人無法忽視,他的體貼與紳士風度,也讓人無法忘懷。如果他稀罕,我想把全世界溫柔體貼第一名的封號給他,只可惜他不需要。

也許,朋友給了他太多溢美的形容與描述,我隱約感覺得到,自己不是他完美想像中的女孩,因為他的眼神裡揉雜著一絲遺憾。 那個溫柔的男人是一個好人,善良質樸的好人,即使他想藉故中途離去,我都會微笑地道別,心裡沒有一絲責怪,但他沒有!一個不對的約會決定,一整天不對的天氣,卻讓這個不對的女人,覺得自己像公主般幸福,我不禁佩服起他的胸襟,也感謝他的陪伴!

雨漸大,氣溫驟低,那個溫柔的男人將身上的外套披上了我的肩膀,不時輕觸我的雙手,直問冷不冷,眼裡的真誠呵護,讓人一度誤以為些什麼。 煙雨濛濛、街燈暈黃,周遭安靜地只聽得到秋蟬最後的吟輓,彷彿催促著。一顆心捧在手上,另一顆心則望著遠方,感受不到交集,隔天夢醒後,清楚明白那種幸福,其實什麼都不是。

那個溫柔的男人來信少了,接著沒了。不管另一方有多傷心,都要試著習慣。兩年的書信往來,一次約會,無言散場竟是如此容易。

回國後,聽朋友說,那個溫柔的男人多次轉達想見面。只是,沒有緣份的人,連上天都不會幫忙,英國與台灣之間,確實是個不相連空間,再多的解釋也只能在風中飄蕩,傳不到遙遠另一端。

就像今時今日,他的名氣飄揚,同樣地,抵達殺手耳邊時,也早已平靜無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