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背三首蘇軾的詩,竟然隨便下個標題有押韻,有趣。

雖然背了詩,但本文內容跟用字挺粗俗,大家要忍耐一下。

看完以下影片有聽懂她如何在30歲前存到千萬的麻煩舉手一下,我需要你指點迷津。因為本人看完一頭霧水。

以下只是擷圖,無法播放。因為不想幫通篇廢話的影片設連結。

scam.jpg


現在流行這種調調嗎?youtube上好多這類影片。

要開播講這種主題,是不是要心態調整好,不要怕被人吐槽,雖然不必一五一十鉅細靡遺,但講個一二詳情總是要的,才能讓人檢證真假,要有真實感跟說服力,還必需準備好一點可以佐證的證據才是。否則這種內容跟噴嘴砲差異在那裡?

雖然本來就不抱著能聽到什麼有用東西的心情,但白白浪費時間聽人叭哺好幾分鐘,還是覺得自己滿笨的。

這位美女雖然嘴上一直說,自己不是理財專家(感覺在為自己空洞虛弱的影片找退路),但有點腦的人,都會發現三十歲前靠幾萬塊的薪水就存到一千萬,妳......妳這根本已經遠遠超越全世界所有的理財專家了吧!巴菲特給妳當好了。

朋友同時傳了另一支類似講理財的影片給我。
影片中的油管主在講「被動收入」,約莫例舉她擁有的十幾樣被動收入。

她的邏輯也好懂,像有人問她今晚吃了什麼,她答吃了好幾樣,非常豐富。韮菜切段、清燙黃豆芽、香蔥雞骨湯、五香滷蛋、古早味白麵、醬油肉燥.....。其實她就吃了碗陽春麵加蛋。

其中銀行存款的利息,也算一項,我內心不禁想,她的利息收入,難不成是一年幾十萬或上百萬嗎?若只是幾千塊或上萬塊的利息錢也要算進一條收入,就給人感覺為了拍片硬要湊數,佯裝影片內容豐富,但聽起來不切實際。

大家應該已經滿習慣本人的愛錢粗俗,沒事會提自己的一些破玩意兒出來講。
若還是不習慣,就不要再往下看,或快把眼睛矇起來。

內容敏感,不喜歡的,真的要退!

我有個戶頭,裡面有筆活存折合台幣約莫4000萬左右,就長年那樣擺著發霉,想說也許臨時會用到,不想把現金綁死,也因為工作太忙沒有心思善加處理,一年利息下來,大家猜猜多少?

心酸,不到12萬台幣 (外幣所以利息比台幣高一點)。也就是說,某個人銀行放個4百萬,利息一年連1萬台幣都沒有,按台灣人2019年平均存款約莫330萬,一年的利息也就只幾千元。

若是幾十萬的利息,那確實可以當收入啦!如果只有幾千元,或跟我一樣領個萬把塊,就不要騙自己那是一條收入了吧!

理財邏輯沒放對,也許你不會拮据,但是註定一輩子發不了財。菜色聽起來豐富,實際上不就吃了一碗陽春麵而已。同理,很多話聽起來精采,但信了,就傻了,人一傻就更不可能有效理財。

按照被動收入版主的邏輯,我真心覺得,每兩個月對一次發票也可以算進被動收入,大家不如卯起來喝養樂多吃茶葉蛋跟嚼青箭口香糖,幫自己提高發票中獎機率,說不定每年累積獎金金額比活存1000萬利息還多。

綜看這些理財能力引人注意的資訊,永遠都欠缺主要關鍵跟實績。跟在家CEO一樣異曲同功。
標題是東坡肉,內容是豬油渣;嘴上功績豐滿,手裡證據骨感。

好啦,也許是我落伍,沒法接受新觀念,看人在那嘴幾千元或幾萬塊要當收入來籌謀,覺得很13(裝B)

也不要怪我這麼思考,現在的年輕人所表現出來的言行,並不讓我認為他們看起得一年幾千元幾萬塊這數字,就算是領23.8K,一年下來也有28萬5千,二三十萬的六位數,他們沒看眼裡寧願不賺,說四位數五位數入得了他們的眼?

定存不會好到那裡去,差不了多少的。

礙於台灣人吹牛沒在軟嘴,我絕不想也被看成在網路上漫天噴鬼話的嘴炮,一定提供證據佐證。
下圖是我個人今年稅單,看得到那個不到12萬的微薄利息。

IMAG.jpg

雖然被模糊化,但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本人是有在積極理財的,成績也還不錯。

講坦白的,如果連我這樣的理財老鳥以及高智商都聽不懂那些理財內容,我懷疑經驗尚淺的年輕人能聽懂什麼,掌握什麼,又能理到什麼財。

說勢利點,你還不如跟我做朋友,討兩支股票明牌,賺得實在,省得被人用一堆名詞白爛。

還是並沒有人會把這類的資訊當真,就當虛擬世界閒址淡社交互動而已,而我卻認真想它真實性了?若真是這樣,那是我傻,大家別忘記要安慰我。

我只是不懂,一個人有心要理財,幹嘛花時間看人講這種亳無助益的內容?光看這些東西,我懷疑台灣的人智商究竟平時展現於何處?

一個人光有mindset就能xx歲前存到千萬,那麼天底下沒有男人性無能,個個是一夜七次郎了。

思前想後,我倒是記起有一人,她真的只靠mindset在8歲拿被動收入就存到百萬。

我家小姪女,她三四歲呱吱呱吱很會說話後,每年吹蠟燭生日許願,第一條都講阿公、外公、爸爸媽媽、姑姑、阿姨舅舅跟舅媽工作開心,順利賺大錢!

她這樣許願用念力,誰好意思年終獎金不分她一點,過年紅包可以給的少嗎?不行。

我家小姪女可以開個靠「mindset」賺被動收入致富的理財頻道了。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