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7556993-1998775_l.jpg
上圖為網路圖片

默默無聞中年歐巴桑的一篇偶感文,引起社會大眾圍觀叫好,得到一萬多個讚,始料未及。

不用露臉,即有如此人氣,一則以喜,一則以悲。喜的是,沒臉靠也能紅;悲的是,來不及搞個南北貨團購,讓大家買些伴手禮帶回去,不夠周到。掰指一數,本人由幼稚園到現在,得到的掌聲總數加起來沒這個多,台灣社會最美的風景果然就是人——人按「讚」。若不是我沒有臉書,必一一登門謝票,見面三分情,接下去有望選立委。

早知道寫「德國教育」市場反應熱烈,在我家大男孩仍是德國小屁孩時就該切入這個「藍海產業」,台灣跟德國隔著好幾個洋,藍海錯不了。提供客制化或一條龍服務,定期辦個線上講座,我家隔壁德國Oma(阿嬤)當主講人,報名就送一瓶百靈油,休息時間再讓她賣個冷凍德國香腸或made in Germany的尿布什麼的,我跟郭董經營理念就不謀而合了,一樣講究多角經營,由補腦到醒腦,吃的再到拉的,一應俱全。

光以上盤算實難比美郭董,除非再拓展事業版圖,滿足法國/荷蘭/奧地利或火星教育需求的客戶層,約莫就能隱隱看到郭董座車的車尾燈,就十幾年前報廢那台。

有人注意到我沒有寫英國教育。難不成這個歐巴桑岐視英國?

臉書上有位男來賓表示他確認我這行為是岐視無誤。同時嚴正指出,我把荷蘭寫在法國的後面,這隱藏著「階級」觀念,明顯暗示去法國看鐡塔「蹦啾」比去荷蘭看風車吃醃漬魚高級有品味文化,我的觀念一開始就大錯特錯。

不過有年輕來賓似乎不太高興男來賓的說法,認為男來賓發言不理性,怎可因為奧利地沒有鐡塔、也沒有風車就排第三,難道他不知道奧地利有神曲「藍色多瑙河」?音樂讓世界與人類更美好,何等重要,它比馬卡龍更重要,更別說輸給那個低於海平面遲早被海水淹的國家。

女來賓則是跑來我這裡,當著大家的面對著我抗議:你又不是導遊!你有什麼資格寫法國、荷蘭跟奧地利?這些旅遊勝地,只有導遊們才懂,而且你也不懂旅行的意義,如果沒有搭過飛機也沒資格說。

上面鬧得我頭疼,我不想說服他們,免得他們改來崇拜我;但不回應他們,又顯得我沒禮貌。我死穴就怕人家認為我沒禮貌,這比說我沒外貌,更讓我難過。

只好先不管他們。你聽過脫歐嗎?英國一直是茶包體質,德國人都承諾願意在每一部007裡演壞蛋了,她竟然還是脫了。我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鬼,目前為了五斗米暫時假裝是德國人,不免會擔心給希臘發紅包的時間又到了,英國卻落跑,現下該怎麼辦呀!馬雲不知是否願意幫忙,發紅包他是專家。

我沒提英國干岐視一點鳥關係沒有。那是基於風險管控,就一種避險機制作為,各種公開說明書都有詳解,大約2000頁而已。創業初期,校長兼打鐘,我若不忍痛捨棄英國,就要忍痛抽脂肚皮增厚臉皮,等著被打臉。這我可辦不到,錢要用在刀口,脂肪要用在胸口,人家早就計劃好留著體脂豐胸用。

英國人會英文,台灣人也很會英文,可我兒時念書不認真,沒把英文老師話當真,英文停留在唬我爸我媽跟三歲小孩的程度,至今沒有唬住過任何成年人。本人雖粗笨,但明白一個真理,腦子有洞不是自己不對,但還讓它進水就是自己的錯,大家都知道的事,就不能胡說八道。忍不住想胡說八道鬼扯淡,大師安迪沃荷有過教大家,抓著家裡的狗說就好;若不養狗,那就要機靈點,挑別人不容易抓包的來唬爛,會選定德法荷奧推銷,就是基於這種常識,大家都不懂的事,即便你連皮毛都不知,只要敢講,就是硬道理。

其實我更中意俄國,懂得人更少,胡說八道起來更方便不受拘束。可惜台灣人對俄國教育沒有偏好,孕婦伏地挺身,做不起來!

那火星教育是什麼噱頭?我除了在7-11打過工,有陣子買菜路過Roland Berger順便在裡面兼做打字小妹,每天偷學一兩招大師的行銷術,正好學以致用,也是火星教育的由來。搞知識的,把產品Roadmap寫上去,就會跟搞科技看起來一樣高深莫測,用它來展示趨勢跟表現已掌握關鍵技術,客人第一個能嚐鮮的意思。

一如iPhone升級,出現刷牙功能,你第一個有機會得到iPaste當眾試刷;有洗臉功能,你就拿到一塊iSoap;免治功能,就獲得一捲iPaper,以此類推,簡單說就是運用先進時髦走在時代尖端的概念,穩穩地住客人的心跟荷包。

這火星教育是搭配美國火星任務開發的旗艦產品,目前已在pilot-run階段,還有一些bug要解計劃要加,譬如要不要搞個廉航早鳥票這類,目標提供客人一上火星殖民,最短時間內在火星的超商、澡堂、夜店、航空站甚至排隊買故鄉味蛋塔時,有能力輕鬆搭訕火星妹或火星歐巴;但主要業務還是教育,以培養「火地混血兒」為全太陽系最優質的兒童為宗旨,淡季時就協助做做火星直播,衛星放送一些讓地球人羨慕死的內容,鼓吹洗腦他們掏錢升級火星教育VIP方案。

什麼?問我懂不懂火星語?不懂火星語怎麼搞火星事業?這什麼傻問題?不是我「目中無人」,是火星真的沒有人,學什麼火星語。火星沒有人,那火星妹或火星歐巴是那來的?唉喲~偷偷講那是工作人員裝的啦!照一例一休規定,要請100位才夠用,也是這個計劃最花錢的地方,發明火箭都不用那麼多人。

總之不用為我擔心這個,神愛世人Love & Peace。還不知道新潮流嗎?傳說指出別人不會某種語文是一種階級岐視,三個臭皮匠就能創造社會政治學上的新思維,幸好指出國王沒有穿新衣,仍是誠實的表現可以得到好寶寶胋紙。我真高興那群人善用「階級」跟「岐視」二詞已經來到一個全新的高度,批判能力就要浮出海平面,贏過各種水母跟海龜。

為了表示我支持大家有LP (Love & Peace),我打算寫信給本地市長,強力陳述修改移民法規之必要,政府要求通過什麼B1B2語言檢定才能取得居留的政策是岐視意味強烈又搞階級的作法,並且已經違反台灣社會善良風俗,非民主先進德國該有的現象,最好法國跟荷蘭也要跟進,讓脫歐者看看歐盟如何團結牢不可破。

本人認為,只要能在3天內寫出30個德文字母,就該核發居留證,並建議市長考慮領有居留證滿三個月,再加發一張Planten un Blomen的貴賓卡,方便愛好在大自然中學習的家庭在裡面停車、露營、野炊烤肉、玩水跟玩沙,烤肉醬自備,鴨子池塘裡就有了,一人限一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教育 唬爛媽咪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