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一兩篇愛情故事,便有人來請教愛情問題,這是不敢當的。

有請深陷愛情泥沼的朋友,不要問我,你的愛情該怎麼往下走?我不敢幫人鐵口直斷這樣的大事。你若問我如何跟老板談加薪,我應該能幫你,愛情哦,我都自身難保了。歹勢!

不過,我想回答你的一個問題。你問我:大家都說愛情經不起考驗,難道是真的?

我知道,很多人說愛情經不起考驗,這話彷佛牢不可破,可以升級為勸世歌的層次,但請容我講句深一點的話:「一般普通人,是拿得出啥米難題,來考驗一下愛情?好來證明它經不起考驗?」

割個腎給對方?捐把骨髓?明知對方將死也要嫁娶??或是未婚夫/妻突然變植物人、被強爆,或車禍變性無能、斷腿截肢,變視障?.....等等,上天莫名其妙丟給你們的大難題?

這種事,也不是你想考考看,就有機會可以小試身手,用想像的,答案都不準。

事實上,一般人根本無從得知愛情的考驗長怎樣,遑論答案是否具有參考價值!!再說,一樣的考題,不見得到你身上,會出現一樣的結果,經不經得起考驗,也要看是考驗誰呀!

根據我的觀察,那些嚷嚷愛情不能考驗的人,讓人頭痛的地方,在於他們本身的自私,不時假藉愛情之名,滿足個人欲望需求之實。

喜歡對方,已到茶不思飯不想,還是要先拒絕兩百次約會的要求,以示自己珍貴?女朋友喜歡穿短裙,你硬要逼人家穿長褲,以保障你是唯一能看她寬衣解帶的男人?人家載你去海邊踩浪花,你就嘟嘴要求上山看雲去;大家說好去吃飯,你就鬧著要吃麵?到了麵攤,改說要吃涮涮鍋,各種無理任性,只為明白男朋友是否能忍氣吞聲?女朋友跟別的男人講兩句話,你就削她想爬牆,她必需為你活得像禁臠?送你玫瑰,你發火為什麼不是藍色的,刺還忘了剪,哭鬧男友不懂你要什麼?女朋友順口一句臉好髒,你便懷疑她怨你騎摩拖車沒出息,婊她愛慕虛榮?硬要人家在颱風天深夜,出門給你送宵夜,買衛生棉,要男人證明為了你,他可以不怕死?軟硬兼施榨乾男友的口袋,給你買個踢芬尼,只因阿珠的男朋友送了阿珠,你覺得不能輸?還是沒事派自己的女性朋友去勾引男朋友,順便證明自己比朋友更有魅力?手機天天要給你檢查,還要時時報行蹤,反正兩人不能有秘密?沒房、沒車,沒兩克拉的鑽戒,不嫁?昨天,我看到一個更典經的,把眼淚裝到玻璃裡,用來威脅男人。

真是得了!這究竟是啥米愛情「考驗」呀?這分明是在「找碴」!朋友,你不覺得這根本是在找碴嗎?。

我想世界上,應該沒有人喜歡三天兩頭被人找碴,那不巧遇見這種人,不閃不快分,難到等著被搞成精神病嗎?大家說愛情經不起考驗?還是,其實他們混淆的是, 愛情經不起找碴??

以上,我就心裡實話實說,若過度直接,偶感刺耳,也請包涵。

那究竟愛情經不經得起考驗?這要被考了才知道,沒有標準答案的,你的跟別人的,也不會一樣。不過,應該沒有人考考看才對,因為不管考不考得過,它都是一場天大折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