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個驚到我的新聞
這下笑不出來了
英國的百年瓷器老店Wegdwood破產
他們家的東西很美又漾著內斂奢華感
讓人好喜歡 每次去逛都想全部搬回家
有點遺憾他們竟然倒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接手!

=============================================================

我看知青的文章
有時會突然出現錯亂感
譬如他在文章"非救不可還是非死不可??(2)" 裡
以十分不屑抱怨又諷刺的反問
怎樣產品多角化?或什麼槓桿?.....等
彷佛誰講了不可能發生的大謊言

可是再最新一篇裡
卻來跟大家大聲
「力晶有沒有多角化??」
「有的」
「力晶有產品多角化??」
「有的」
blahblah........
所以他是告訴大家他之前信口開河說不能做產品多角化
是象牙塔中霧裡看花的說法?

呵~改口的真快
換打烏賊戰
發現事實不是paper裡那回事 所以趕快易弦
改說就算做多角化
搞槓桿也是一樣死翹翹
拿力晶來告誡一例

好啦~就算不要計較他前幾篇的武斷
直接看他拿力晶來說嘴的內容
仍是有失水準
為什麼經濟學家總是這樣呢?
老是犯邏輯小錯

郭台銘是首富
他把畢生賺錢絕招傾囊教你
你照樣COPY 依樣畫葫蘆
難道你就會賺大錢變首富第二??
那麼力晶也是一樣不
這種例子只說明殘酷的事實
"不做一定死 做不一定會活"

而且他誤植槓桿操作是指"借錢"
看了實在很無力
真是風馬牛不相干致極

前篇說了
我只追蹤一二篇"他"文章裡不符實況的部份
其它的枝枝節節或誰誰誰說了啥
萬里長城那麼長
有興趣的人請慢爬
至少到目前為止
在他自己的努力問人下 他終於承認
DRAM產業存在產品多角化經營的可能
現在就等他何時在進一步理解
在DRAM產業中
規模從來不等於競爭力這件事
當然啦
如果他來硬拗產程中為了提昇DIE良率的量叫衝規模的話
我們也只能乾笑了

以下沒人問我
是我自己愛講
如果問我政府該不該救DRAM產業
我的答案是一定要救
撇開DRAM產業本身產值的因素
總體PC產業由個人用到NC用是台灣很大一條經濟命脈
不可出現過大無法掌控的斷點
再說 這背後仍有與金融界深入複雜的金流操作牽扯
這是救DRAM產業很重要的一個著眼點
小處則是與當年數位相機產業小有雷同之處
想要簽下歐美大單先秀CCD合約書
誰不好好伺候阿本仔
掉了CCD出貨控制及價格
誰就"NO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