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自己

女人當妳花大錢時,會有罪惡感嗎?...不會??真的嗎?果真如此,為什麼妳會找一堆理由來告訴自己,花這些錢妳十分理直氣壯!

我最常聽到週遭的女人說:「辛苦工作了X年或X月,絕對有必要「犒賞」自己一下」、「升官了(畢業了、錄取了、瘦了)當然也有必要「獎勵」自己」、「冒生命危險生了個Baby,幫自己「打氣加油」更不能少」、「失戀了則要替自己「療傷」,安慰生活失焦的心靈」...,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不勝枚舉。而銷售人員,也樂得常用這些愚蠢的說話術,來掏空女人的荷包。

說實話,如果你常常號稱自己是獨立的新女性,卻總有上述的那些行為出現,那我忍不住要懷疑,妳獨立的部份恐怕只有經濟,你的思想意志還是受到禁錮的。妳以為妳在寵愛自己,實則不然,在我眼裡那有點自虐。

我幾乎沒有認識一個會給消費找理由的男人,他們總是毫無理由的花錢,即便手筆之大已屆揮霍的程度!(娘砲例外啦~)
反觀女人,很少看到不找理由的。

以前的女人經濟不獨立,必需仰仗她的男人提供生活基本所需,迫於無奈無法自由的支配金錢,明明是花一千塊買的衣服,也只敢報五百塊,女人總是"以多報少",期望男人放她一馬,讓她享有一點消費的自由,不是沒有辛酸的。

這樣的互動下來,便顯得那個時代的女人,彷佛運氣超好,永遠都可以替自己買到"疑似"「物美價廉」的物品,對於女人的這個秘密,男人則裝做渾然不知,男人的裝模做樣,比較像是對女性的無聲壓抑,它明白的告訴女人,「消費是需要許可的」!

然後,時代變了,大家富裕了些許,女人也許仍然無法抗拒「物美價廉」,但卻不會以它為榮!

暫不管目的為何,女人需要奢華的精品裝扮外表,也許敗金裝扮外表或花錢享受這件事,讓女人心理不好受,所以女人會不斷的大聲「交代」她的理由,雖然我一直無法理解,一個經濟獨立的女人,究竟想得到誰的許可。錢不是妳的嗎?何需交待!

買一雙鞋,應該是因為妳喜歡那雙鞋,而不是因為妳減肥瘦了十公斤或者是妳苦熬了三年升上小主管,不是因為妳有什麼功勞或苦勞,單純就是因為妳想要它,那才是愛自己啊!!

若是僅由「物美價廉」跳到「因為我值得」,其實仍是很苦情啊!女人,要再更勇敢些,丟掉尋找消費許可的包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