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今天是工廠上班的日子,照例下班回家,忍不住在高速公路上飊車。

開車快,多少會引起其它愛開快車車主的挑戰,基本上我不會危險駕駛,就在安全範圍內盡興的快。今天第一次遇到不逼車,不擋道,不超車,讓人不知所措的同路人。

一上交流道,我往北方向匝道切入,因為車流量少,時速大約在100。接近匯車槽化線處,照後鏡上看到主幹道後方有一黑車速度飛快地拉近中。

視覺上黑車速度比較快,於是我暗忖若想在不加速的情況下切入主幹道,不被黑車追撞,也不迫使他減速或急速變換車道,那麼我應該在匝道上減速慢下來,先讓他通過,再切入主幹道。

確認我後方的車子仍距離遙遠後,我決定緩慢減速,理應黑車先行,確保彼此安全。

沒想到,黑車實在太有禮貌了 (也許怕我是個三寶或瘋子),它也自行減速,要禮讓我的意思吧。

不過距離跟速度大家都沒抓好,黑車一超過我的車子後,馬上被我的車速追上,造成兩車差不多速度並行。當下,要不,我必需要再度減速,由黑車後方切進去;要不,立刻加速,超他車。

原先,我要再減速,走黑車後方,只是黑車速度好像也變慢(感覺上),於是我認為走後方不行,判斷前方引道至少還有80到100多公尺長後,便打出左方向燈,加速超掉黑車。

切入主線道後,前車很慢,所以再往左側切一線出去。

走在中線車道上,前遠方還是龜速車,相對而言,它實在移動地太慢,只好先超右側車,切回右側,再超左側的龜車,切回中線,前方路況一片美好。

我是個很怕別人追撞我愛車的人,所以都是打著十二分精神注意路況。深怕愛車受傷,我會很心疼。它保護我,我也有責任愛護它。

妙了,我發現本來禮讓我的黑車,竟然追來了。它也馬上超掉我後方那兩台車,跟在我後面,直覺上車距有點太近。

黑車車速也滿快的,他沒有跟我保持安全距離,於是我切回去右線,把中線道讓給他開,反正他快嘛,本人時速介於110到120之間,算是非常滿意,也喜歡這個速度感,下過雨地上也許濕濕的,太快也危險。

我把中線道讓出去,黑車追上來後卻一直開在我旁邊,大約持續三十到五十公尺,我不想他開在我旁邊,只好開始加速,120,它追上來;130,又追上來;140.....150......超了幾輛車,甩都甩不掉,輕輕鬆鬆便追上來。

非常幸運,剛好有個機會再來一個S形超車,才把黑車甩掉,它被兩台慢車擋住去路。

跑車我不敢講,我幾乎沒有遇過開名貴「房車」的車主敢開這麼快的。他們一般都超怕死愛惜生命(或怕繳罰單),只要時速快過140,跑個三四百公尺,他們通常會投降認輸,不比了。

高速公路上,我絕不跟跑車比速度,除非那天我也開跑車;所以一向只跑輸改裝車,改裝車就是威武,光是聽見它的引擎聲由後面追上來的那股霸氣,我馬上會放鬆油門。

不過,這輛黑車怎麼搞的?我剛剛都開到150了,它還追上來。太不愛惜生命了。
難道車主跟我一樣嗎?心情極度低潮,許多事找不到意義跟答案,對未來充滿焦慮,所以內心也有座火山需要噴發宣洩嗎?覺得接近死亡,是一種極度紓壓?這麼想來,我們同病相憐。

我以為已經甩掉黑車,高興不到5分鐘,它又悄悄地出現在我左側並速,它走高乘載線道,還閃了兩下大燈,這代表什麼意思?叫我靠邊嗎?還是什麼?反正本人不懂。

是說他車上有超過三個人嗎?厚~怎麼可以偷偷走高乘載線道?怎麼可以這樣,沒有運動家精神!

好吧,投降,我切到最右側去,保持時速80好不好?我就不信,他有耐心開那麼慢。
愛開快車的人,腳一踩上油門,就不會想撤,跟黏住了差不多。

果然,黑車神速一飊,在高乘載線道上呼嘯遠離。

下雨過後,夜色如此涼快,晚風吹進車內,連小腿都感覺得到那份颯爽,好舒服呀!無法決定要回那個家好。

太棒了,黑車消失,高手不見,小孬孬我又跩起來了,開始慢慢加速。心想,這麼好的夜,是要去路跑一下?還是在家泡澡欣賞夜景?

沒有想錯,跩不到幾百公尺,連要回那個家都還沒有決定好,那輛黑車又等在中線道了,車速接近100。放眼望去,高乘載線道上一路無車,它幹嘛切出來,就一直開去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不。

我一跟它並行,它又閃兩下大燈,是閃給我看嗎?可惡,我那輛車閃大燈是要按那裡呢?瞄來瞄去沒找到....因為不熟,不然我也要回閃它兩下。

黑車,是輌好車。我若沒有記錯規格,他願意狠踩油門,很快可以展現350/hp的速度,三五秒就讓人望塵莫及,看不到他的車尾燈。若想認真,其實也跑不贏他,若比膽子,說不定也是輸,看他超車的樣子,是狠角色。

沒法閃大燈,我的雨刷倒是刷了幾下,見自己太笨,連想到一個笑話(雨刷一動,代表三寶要轉彎了),腦中浮現畫面,忍不住笑出來,只好放棄,不去理會黑車,反正就盡可能的閃開。

可是那個黑車,一直游刃有餘地開在我旁邊,有時開到右邊,有時又開到左邊,我加速他也加速,偶爾加速過頭,他還踩煞車等等我,一路有禮貌阿捏,讓人哭笑不得。

我決定在內湖的成功路方向下交流道,於是開始往右線切,他見我要下交流道,便加速把車開到我前面,搖下車窗揮揮手,好像在說再見一樣,然後又切回左線,往汐止(?)方向行駛。他是在遊戲人間嗎?

那個摸門特,突然想起怎麼閃大燈,唉~~慢了。

也是,大部份人都是快樂的,誰跟我一樣杞人憂天,庸人自擾,拼命在找生命的意義,找不著便在馬路上撒氣。

我跟幾個親近的朋友說,在找到生命的意義前,暫訂自己是一具屍體,所以不愛說話,若是已讀不回,請見勿怪。其中一個朋友回我:「不怪,基於關心會日日簡訊,給屍體姐掃墓。」

我這朋友,真有本事,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