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png


沒有看這部劇,可能是題材不吸引我,所以沒想看。但顧佳在照片中被貴太圈友人卡掉的情節,炒的很熱,剛又看到文章,想說蹭蹭。

有些只在意比行頭的貴婦圈,沒有真友誼是必然。每次碰面,其實就當成下場打電玩,輸就輸,不用認真,目的有達到就好。這樣的圈子,沒有真心跟真愛才好相處,大家輕鬆,若是誰對誰有了真友誼,想交心,那反而麻煩。

回到主題,作者或編劇弄這個梗,會不會讓人以為香奈兒品牌名氣不如愛x仕?個人認為,這樣做大錯特錯。

編劇應該再把這梗講深一點,否則對香奈兒不公平。

香奈兒是本人的愛牌,我要站出來說點淺見,維護一下香奈兒。香奈兒是憑實力不靠手段的優等生,是會在意格調這件事的品牌。

一,香奈兒注重格調,不會叫客人配貨。
要客人買一堆醜到爆炸的東西回家,才要賣包的,光是對客人用手段這風格,我個人就不喜歡。( 本人內心邪惡的想法是:不叫客人配貨,那些醜東西九成沒人會主動想買,不想滞銷,只能來硬的?)

像我,從不「被配貨」,走路有經過,就光明正大走進去問有沒有包。有包,我就買(而且要喜歡的顏色),沒包或不想賣我,沒關係,我走人就好,沒差,包包而已。

要我配貨是不可能的,搞清楚,我才是主人,我想買的我才買,我不想要的,別說一塊錢不會花,送我也不會拿。包是店家的沒有錯,可是錢是我的。我不可能拿貴貴的房子空間,來屯放醜醜的東西。

有趣的是,我還是有機會買到包包,而家裡卻一個醜醜配件都沒有,多清爽不佔空間,更衣室一眼望去,都是美物。

看到有些太太身上或包包掛滿愛x仕的吊飾或有的沒的叮叮咚咚,就覺得心疼,一定是想買包,而被迫消費了。

二,走進香奈兒,只會哀怨自己錢不夠多,如果有能力,其實每件都想帶回家。香奈兒的設計,由珠寶配飾到衣服鞋子包包,樣樣經典,華美精緻而優雅,少見跟風式的商品,沒有匠氣味重的設計,風格一路傳承不走鐘,不亂搞。
  
她們不必配貨,只怕不夠賣,不怕沒人買。那些錢,我是掏得心甘情願笑瞇瞇的,唯一只氣自己沒用錢太少,沒能力全部帶回家,辜負美物對我的聲聲呼喚。

每回去完香奈兒,就會覺得要努力搞大事業好好工作賺錢不可怠墮,這樣才能一直買香奈兒買到老。

三,走進愛x仕,如果不買包,沒什麼東西好買。除了包,也少有其它商品被人大力稱讚。(感覺就算明天退休,錢也夠花。)

回到圖片,我看顧佳這個橋段,說穿了不是包包的問題,是個人自信不足跟自知之明(家底不厚)有關。拿什麼包不重要。(其實編劇只要讓顧佳拿其它比較便宜的愛x仕包就好,不該傷害香奈兒。)

想想,顧佳若拍照時,若手上戴起一支3000萬的鑽石鐲子,一樣拿那個包,她那裡會在乎什麼包不包的,別人也不敢在乎,搞不好還覺得不站C位根本太謙虛。

這說明拿什麼包不重要,有實力才無敵。

有人在比私人飛機的巡航速度跟續航力,有人在比跑車0到100要幾秒。這社會都很像,比飛機的笑比房的,比房的笑比車的,比車的笑比食衣住行的.....。

所以也不是只有貴太圈愛比,社會的每個階層都在比,只是大家看不看得上眼,想不想細究。

接下來才是本篇的吐槽點:

圖片中手拎愛x仕包的貴太太們,身上衣著跟髮型憑心而論,滿醜的,鞋子也很土氣,恕我眼拙,完全認不出是誰家的作品。(其實認識也不多,口氣大就愛裝腔作勢,嚇嚇人而已。)

說是貴太們,但身上沒有值錢辨識度高的珠寶手錶,這說不過去,劇組不夠用心。總的看來,左二那位整體看起尚可,其它貴婦穿著太土氣,那些醜醜的衣服是那裡買的?

中間那位,妳.......。高級服飾,就算是成衣,重要的服務就是量身修改,他們會改得像你穿高級訂製服一樣合身(但只花妳成衣的錢),說說妳那個袖子........長到不像話,妳的sales說得過去嗎?

妳是貴太太,什麼都可以不懂,就是不能不懂怎麼花錢,這不合身的衣服,你付完錢了??你這樣,我生氣了。

 

跟讀者道歉,我整天瞎逛有的沒的,不趕緊把密碼文寫一寫,真的有拖延症。小的在此保證,下一篇一定是密碼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十而已 顧佳 香奈兒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