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9223.jpg

Product image from Lladro Website - A Fantasy Breath
 

前陣子因為一點健康問題,住院了。
美國911到府的醫療陣仗,著實有點嚇人,要不是身體太不舒服太虛弱,好想拿出手機拍個照。(咦~看來沒有病重到要叫911,竟然還有心情想拍照的事!)

今天我也來當個見證人,美國醫療費用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嚇人(這不是常識嗎?),沒有練好身體,不要來美國生病,要來美國,請先把海外醫療保險買好買滿,最好買到付完還有找。(不是意外平安險,是醫療險,這兩個是不同的)。不要像我,自視身體健康強壯,請秘書隨便買了100萬做做樣子了事,時至今日,才領會到錢到用時方恨少之大錯特錯。

住院9天的花費,可以在中南部買兩棟透天厝,這樣的天價叫一個海外出差的外國人是要如何支付?所以,我還在跟醫院協商費用中,他們承諾給我一些uninsured discount,但還不知道能有多少折扣,幸運的是我遇到了很好的美國醫護人員,感覺得到他們很真誠的想要幫助我這個外國人,一直安慰我,要我不要擔心錢的問題。

但是傳說若是屬實,包醫療專機要200~300萬,考慮自身狀況若還能忍耐(但務必慎重評估),也沒有非留在當地不可,我還是強烈建議,就莫遲疑了,立刻包專機回台灣治療,免得出院後要面對跟處理龐大的醫療費用事宜。

美國朋友跟我說,醫院說什麼你都同意,給你什麼文件你就簽名,但費用不要付,出院時只要說你沒有錢,兩造就會正式進入協商模式,會有相關單位來幫助你處理,也許最後只要付一點點錢就可以結案了。這也是為什麼醫院第一時間就跟你講要給uninsured discount by self-pay。

我在病床上想了好幾個小時這件事,但我實在說不出這些話,我懂自己,一時之間可能會覺得壓力少了同時又能省很多錢,但這樣做,這件事日後會長期折磨我,所以費用部門的人員第二次來探視時,我就同意接受uninsured discount by self-pay的方案。因為我明明是有能力付清醫療費用的人卻鑽漏洞,去用掉那些實際沒有能力付擔醫療費用的人的有限資源,這種行為非常不好。

最後就很老套的想「財去人健康」,同時也鬆了口氣,感謝我肩膀上的白天使勝出!錢,我再努力賺就有,但我確信能清爽/自信沒有虧欠感的離境美國。

「錢是身外之物」我平常還講的滿順口,不經這次病床上的一番掙扎,不知這句話真的要實踐時,其實難度頗高,我決定以後不隨便講這句話,因為太嘴砲了。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