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cess.jpg

 

圖片來自:Cafe Press網站
 

有沒有誰可以買這個杯子送我?
感覺我好像很需要一個這樣的杯子放在桌上刺激自已,進行現代抽象式懸梁刺股。算算離我上次嘮叨靠北發文還不到一年(這篇),現在又感覺自己懶到要長蟲了。

 

郭董曾給年輕人成功3秘訣。(明明不年輕,卻硬要對號入座)
雖然無法判斷這些秘訣是真的來自郭董,還是誰假借他之名發表意見,總之我是看了又看,想要悟出奧妙之處。

成功 第 1 訣:對事的「執著」
成功 第 2 訣:有「面對挫折」的勇氣
成功 第 3 訣:要「樂觀」正面的態度

感覺要成功也太容易了。容易到像假的。

小的不才,只悟出,我不但「執著」,而且死心眼(矯枉過正),不做到目標絕不停止,更別說半途而廢這種孬孬臉上無光的事。「挫折」,那也不用說,天災人禍樣樣經歷過,小公司能撐到現在沒有倒掉,面對挫折,拆解問題的勇氣還是很滿,很夠用的。「樂觀」,嗯.....我不敢說自己很樂觀,但至少不是悲觀哀怨怪天怪地或一有事就狂打自己耳光偏執型的人。

看來這三個秘訣我都有做到,但我並沒有成功溜,仍就在商場上浮浮沈沈,處在一種「成功不了也死不了」的窘境。

多麼希望郭董能再多說點,怎樣才能成功呢?

譬如,老是提不起勁來衝刺革新,欠缺活力與求勝欲望,雖然不安於現狀又懶得改變的創業者要怎樣才能對事業充滿奮鬥的熱情與活力呢?如果說作生意也算作戰(跟別人作戰,也跟自己作戰),那麼我現在正處體力與士氣都極度疲弱的狀態,不用敵人我就自己歪歪落下去了。

朋友說我事情太多,累了該去休假,就有能量再重新出發,這當然有可能;但一細想,跟那些在場上衝鋒陷陣做大事業的人比,我可以算無業遊民吧!人不反省無法進步,所以忍不住要反省自己會不會也是奧少年一個,做一點事情就囉哩叭索哀哀叫,覺得自己累上了天?(沒錯,我爸常笑我是奧少年。尬的,該不會是真的吧!)

刊頭那個杯子,若拿來做公司的贈品送給客人或參展時送給訪客,會不會被罵死?畢竟有幽默感的客人沒有那麼多。
打安全牌為上策,改 Yes, I'm A Winner! 應該會比較討喜。

啊~~人生就沒法這樣了,想由loser改winner說改就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台銘 成功三秘訣 魯蛇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