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某個長期收看的部落格很熱鬧,一種負面的熱鬧。
格主被人懷疑是不是別有用心,或被人利用,或根本是打著「分享」之名行「業配文」之實。

這部落格我看了滿多年,它是一個分享抗癌的部落格,因為能在那裡看到版主分享治療癌症在醫學及藥物方面的新知,所以我變成長期讀者。


透過文字,我感受到那個版主是個樂觀熱情也樂於鼓勵其它病友的人,即便自己的身體受苦,但仍願意關懷他人,為他人帶來正面力量。最近她被質疑某篇文章的發文用意,由她的回覆看來,她應該很受傷也頗氣憤。(想給她抱一下表達支持)


而我因為一哥生病的緣故,生活在恐懼失去他的日子中,進而能體悟到那種害怕失去所愛之人的同理心,所以曾經我像那個格主一樣,以一種希望能幫助別人的心情,恨不得把知道的資訊鉅細靡遺的寫出來。用意是想讓大家知道一哥做了什麼檢查,接受了什麼醫療,吃了什麼喝了什麼,做了什麼運動,新增了什麼抗癌方法,又放棄了那些,林林總總希望多少有益他人,基於同病相憐,基於珍視生命。

但偶爾會有人來挑剔批評我所寫的醫學內容。我不是醫生,那些內容不會是我自己發想出來的,有些內容只是直譯某些文章、試驗或假設,有些只是轉述醫生群的意見,卻被當成我在發表高見誤導別人。我真不懂我會誤導誰?誤導醫生?誤導醫學生?誤導平民百姓?

某些事上,我比較脆弱,沒有足夠的能力承擔要照顧病患,又要工作,及承受被陌生人訕笑加指指點點的壓力,到後來有人來謾罵加詛咒,於是我就刪掉了。


回到本篇文章主題,我只想說,所謂的醫療,背後必有龐大的金錢層面摻雜其中,下筆若只為了顧慮"錢"一事,便要多方思量,寫得模模糊糊隱隱約約遮遮掩掩,讓人有聽沒有懂,瞎子摸象,百般迂迴那不是失去意義了嗎?有許多生命,是沒有時間在那裡跟人蘑菇拖拉的!

 

何況那位格主文章寫得很清楚,看起來就是她某位癌友的抗癌輔助治療與後續病況陳述,既不是非法之事,也沒有不道德。


再次忍不住把的思緒拉回好久好久以前,我的好友小梨曾經氣憤地說過,那些問她嗎啡傷身又會上癮她怎麼用上的人,她只想叫他們閉嘴。她說那當時,只要有人告訴她什麼東西用下去她的痛馬上消失,既那是毒藥她很快會死掉,她也會毫不遲疑用下去。

那格主已多次表明不是業配文,也沒有被人利用,她純粹分享抗癌戰友的治療方式,任有需要的人參考取用,但還是有人追著她打。

對我(病患家屬)來講,能多知道一種治療方式是一種,至於要不要採用,要不要相信,有沒有那個錢,想不想負擔那個費用,有沒有效,這些是另外一個層面的事,是病患自己要再思考的,畢竟決定權都在自己手上,不是別人能幫你決定。


我真的很好奇,站在死亡威脅的面前,它是不是業配文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這些人平常沒在關心那位格主健康情況有沒有好轉,癌症控制的好不好,身心受到多少苦楚,倒是她有沒有賺外快,激起他們強烈關注慾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配業文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