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暑假打工時,公司的財務部門主管,每天早上到辦公室吃完早餐的第一件事就是讀英文報紙。

是真的「讀」,會發出聲音,接近小聲朗頌的看報紙法。

我就問他,報紙不是用「看」的比較快,他這樣「讀」不輕鬆吧!?
這位財務主管笑笑地說是順便「造福」大家拓展國際視野。

說來,敝人就是覺得吵,才去暗示他閉嘴用眼睛看就好,所以聽到他的回答,覺得吐血加無奈。

首戰交涉敗北。

其實,他老兄要當收音機播新聞也不是不行,但起碼有基本的條件在來服務大眾,這位仁兄,音質並不優美到適合晨間閱聽,痰音很重,再者唸稿不流暢,ㄎㄟㄎㄟ的,三來某些咬字極度含糊或根本亂唸,三個後天失調全部加在一起,便是一齣廣播災難。而他部門裡的三個小姐坐的遠,而且沒一個懂英文,他是唸給鬼聽??

所以需要拓展國際視野的「受害著」只有兩個,就是我及我的助理,因為我們三個坐得很近。可是我跟助理幾乎可算是冗員,根本是對牛彈琴。

我的助理常常在這個時候不見,我偶爾會唸她兩句,開玩笑要她別趁機打混。

財務主管常常叫大家要多讀報紙,多讀書,可是他自己好像都不用,只要每天唸報紙就會功力深厚似的。

那我們公司又不是什麼金融相關產業,需要時時掌握金融脈動,那些訊息固然可貴,只可惜英雄無用武之地;就像開國術館做推拿的,天天研究外科手術論文期刊一樣,對工作幫助不大。如果是個人興趣無不可,但應該回家讀,上班時間又會吵到別人,大家都覺得被干擾。

有一天,財務主管又非常有朝氣地開始讀報紙,我的助理又率先跑不見,我以為她又去別的單位喇勒(ㄌㄟ)。

沒多久之後,我們董事長來我們這個辦公區塊,他是很威權那種傳統老板,他微微皺著眉頭對著財務主管說:「某米郎,你是滴唸經超渡眾生哦?賣攔唸呀~吵死啊。」(以上全程台語。)

財務主管說:「董ㄟ,沒啦~我在唸華爾街日報啦!這裡面有很多重要的國際新聞,對財務部門很有用。」
董事長:「好啦好啦,你水準比較好,你要看就看,不要唸出來。那個太高深,我聽嘸,不過我滴隔壁都被你吵死。」

董事長實在有點誇張,他辦公室雖在我們隔壁,但根本不可能會聽到。反正管他的,我及其它的三位小姐偷偷互看,並且一直在偷笑,尤其是董事長的遺詞用字,「超渡眾生」四字太有笑點。

一會兒我的助理回來了,我便對她說,明天開始大家都不用忍耐財務主管的噪音,她也不用跑去別的單位鬼混了。

助理就說:「對啊~很吵,我也不想忍耐,所以我有跟我阿公講。」
殺手說:「你連這種事都會跟你阿公聊哦?」我莫名其妙她幹嘛突然扯到她阿公尊翁。
助理:「是他叫我什麼事都要跟他說。」
殺手說:「他真關心你,不過這種事跟妳阿公說有何屁用?」還在白目中。
助理:「咦~他剛剛沒過來嗎?」
殺手說:「剛只有董事長來......」一個閃電打下來,我突然清醒了。

晴天霹靂,董事長是我助理的阿公!!!!

竟然沒人告訴我這件事,殺手嚇得丟三魂掉七魄。

回魂後,殺手很孬地說:「那個...我說你鬼混的事..,嗯..妳不會記恨吧?!」
助理:「不會啦。」
殺手鬆了一口氣。還好也才上任沒多久,沒做太多壞事,大小姐脾氣也還沒發作過。
助理突然又開口:「不過我阿公不是很高興你說他很"鴨霸"。」
啊~~天亡我也~。我幹嘛亂說真話呀!!!

此時,財務主管走過對我的助理說:「妳要跟董事長說我是在唸美國報紙,吸收國際觀,不是在唸經,他.......。」

太瞎了,只有不知道我助理是董事長的孫女兼眼線耳目。

其它人都透過我助理在傳消息給董事長做印象分數,而我不但肥水大漏外人田,沒有好好把握機會上傳天聽就算了,竟然還白目到講董事長的壞話,真是智障到無法形容。

後來我回想起來,大家的確都不會在我助理面前評論公司,只有我會談論該如何大力改革。
幸好董事長大人不記小人過,讓我繼續做完整個暑假,那份工作,讓我學到如何跟傳統威權老板相處共事,是有練到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