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05272877403.jpg
 

美國時間確實神奇的慢,不到半年,中文還來不及退步,台灣已經進入另外一個文明,副市長高大尚一職,路人們竟然可以自己舉手自由應徵,進步的太快,也來不及感動。

今早一收到消息,我格外慎重,牙沒刷屎沒拉,速速伏案,振筆疾書,快馬加鞭弄好一篇應徵文,搶最後一席。

憑良心坦誠,中文還是有退步一咪咪,碼錶顯示4分半鐘才寫好履歷表,以我的專業跟效率,2分鐘內完成才不丟臉,只是昨夜大麻抽多了,腦犯傻,一時找不到風格下筆,泡了杯咖啡用掉幾秒,喝兩口又痴呆了幾秒,一回神讀到韓市長「殺人放火」被切割的舊新聞,嚇得又躊躇了幾秒。

那新聞,讓我感嘆沒法數到88的人原來那麼多,儼然成為新國病,改行當醫生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賺這波。

得力於書桌風水奇佳,坐定便文思泉湧抓住方向,原則上,只要不提本人的掉髮煩惱與秃頭危機,基本是一個沒有問題包袱,乾乾淨淨的人。再者,只有我找人關說,至今沒人找我關說過,說來也非常適合當副市長。(自己舉出大姆指。)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那位人好心美的小編,願意幫忙送下我的履歷表?
本人一向思慮縝密,怕自己太積極壞事,試想萬一韓市長看到我本人立刻錄取重用,一定有人罵韓市長以貌取人,我尚未幫主子立功,就先造過添錯惹事,這不是一個好部屬應該做的。

此應徵文,無法貼個大頭照,是可惜之處。我這種極品相貌那裡找?千年難得一遇,韓市長若看到我很難不驚心動魄地立刻錄取我,我是長得一臉「招財」,活跳跳招財蝦,這不就是韓市長要找的嗎?

市民質詢:為何不是招財貓?
準副市長答辯:本人瘦,不像貓。

再來,人人皆知,韓市長愛「冰」字,所以女兒叫冰。
殺手二字,只是我的簡稱,本人實際全名是「殺手冷冰冰」,不但有冰,而且一口氣兩個,是不是市長立馬再加我2分,以我本來99分的實力,加起來超過滿分。偷偷說:另外兩個副市長,其實可以不必來。

韓市長開出來基本三條件,肯定為我量身訂做的。

外文好。
「外文」是一碟小菜,「外文好」就是滿漢全席,大部份人只聽人嘴砲,沒有真正見識過。來來來,真桌全菜滿漢席在這裡,看是需要我跟外國人講中文,還是跟台灣人講外文,我超流利。

英文除外,本人還能講點德文,僅防跟美國人談事情英文突然講不出來,德文便能上場救援,不致冷場。以此類推,遇到德語客人,也享有我英文救援的服務,日本客人,我們的好鄰居當然有特權,英文、德文、中文或台語,他們任選,本人一向是周全準備,萬無一失。

市民質詢:如果對方聽不懂英文或德文怎麼辦?
準副市長答辯:那只能遺憾對方外文能力太差了,咱們別自責。

懂工程。
我從事電腦科技產業,抽象不存在的東西,能找人把它搞出實體來,懂各種工程是基本的。

韓市長要虱目魚零含鉛量,交給我,我懂「無鉛工程」。填5000天坑防爆雨,交給我,我懂「可靠度工程」。市長人紅是非多,要對抗假新聞,交給我,我懂打假最有效的「逆向工程」。欠3000億怎麼還? 太巧了,我精通「風水學」,因為這個沒辦法靠工程解決,要靠神。
.....懂太多,無法一一例舉,韓市長不必客氣,有需要都可以開口。

要是芭樂、香蕉、鳳梨考慮做國際安規,歐盟CE、美國FCC/UL,我一定搞定,保證測試報告能出到EMI/EMC數據零瑕疵的程度。
市民質詢:妳這麼有信心,請提出明確理由?
準副市長答辯:因為高雄農民純樸善良,你說他們種出的芭樂或香舊會發出電磁干擾去弄鳳梨嗎?這我絕對不信!

會行銷。
商管學院出身,誰會過我?本人就搞行銷致富的,不信你們問一哥,自從我開始對他行銷後,他的錢就變我的錢。高雄沒富,本人已經富好久,自然是活榜樣可參考。

富比士全球排名我推算一下,本人去年應該晋升好幾名,可能來到第3456789012名。我家樓下自助餐老闆則是排在我後面1名,我跟他講了這件事後,現在買自助餐,他不送我免費魯蛋了,幾個月蛋錢一省下來,估計明年排名被他超越,可惡,好心沒好報。

我不止會行銷,目前專攻比較學,根本是買一送一,請到賺到。

來美國讀比較文學,才讀一學期,但卻好像讀了10年那樣久,說來是「相見恨晚」,然我天資聰穎,目前已經學會「比較」「文學」原來是兩個概念,羨煞班上那些二十幾歲的美國屁孩。

一學到,我馬上就應用到新工作上,所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其實是三個概念,韓市長自謙了,以為自己才發明一個概念,幸好行動不含糊,所以準備三位副市長,一人扛一個責?

別擔心我的學業,因為在心理上我感覺自已經讀了十年那樣漫長,所以可以馬上拋棄這個對我個人事業無用的學位回台灣接任高雄副市長一職的。

只是對柯P比較抱歉,畢竟我是台北市民,應該要關注台北市長才對,可惜他沒有公開副市長海選,不然柯市長的「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多適合我,本人「朝令夕改」都是真的。輸人不輸陣,應該要幫柯市長慶祝一下,我也請吃雞排,限兩份,你一份我一份。噓,我們別張揚,因為三重雞排會在台北買,萬一三重雞排攤聽到卻不抗議,沒面子。

接著談下薪水。

講薪水是很重要的事,專業人士一定要在這點上作作文章顯顯威,才能拿到好價錢。
該怎麼談呢?我公司一到五要上班,只剩六日能當副市長,聽說假日工作薪水3倍,這樣的話,希望待遇填多少才合理?大家給點建議。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