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test.jpg
網路圖片

上篇文章點閱率還不到100次,我又貼新文章。可見本人內心嘮叨很多。(歪頭:一定是年底到了,壓力大。)

我總是計劃一篇文章要超過點閱500次,才寫新文章,但事實證明,這太難了,若要如此做,我可能半年都貼不了一篇,不憋死才怪。所以就把這想法拋諸腦後了。

關於「矜持」

有時候看到某些文章,真有啼笑皆非之感。

平常就不是矜持的人,在公開的臉書上,自家大事小事個人穩私講個沒完,照片同樣貼不停,但是三不五時會長嘆「在朋友面前什麼話都可以說,也可以喝醉,也可以傻笑.......還是朋友最好」,自己的照片貼不夠,朋友的照片也貼給大家看。(要我朋友貼我照片沒問過我,我應該會很不爽。)

是說平常也沒少說過,何來一副很壓抑很矜持,不輕易對人言心事,只在朋友面前終於得以紓解的模樣??那些平常聽她543沒完的網友會怎麼想?

我對「矜持」的人沒有好惡之評,但對「不矜持卻假矜持」的人,印象就是他們通常很難搞。

關於「人格」


如果我常在臉書上「曬」富有,有一天突然有些人發現有點不對勁,質疑我裝富騙大家以方便做點網路生意,而且酸我揹的是假愛馬仕包,大家說這該怎麼處理?

要是真富有,這超好處理的,就是去證明自己真的很有錢,揹的是真的愛瑪仕包就好了。這大概50個字就搞定。

我決不會寫千字文去強調那些懷疑我的人是嫉妒、眼紅或見不得人好,然後說自己不必為了這種人證明這證明那,以免這些人以為自己在乎他們的意見。

唉呀,妳都寫出上千字在那跳腳罵人森氣氣了,還說不在乎?

如果連簡單的證據都不願拿出來,寧願在那罵人酸人,只想用文字拗人相信,請問那些原本相信自己的人,有什麼挔據去反駁那些質疑的人或心中被挑起的疑惑呢?難不成要他們拿著「抽象與盲目的人格肯定法」打死相信去幫自己說話?現在還有腦力這麼弱又只會一廂情願的網路使用者嗎?

心平氣和地證明跟澄清誤會,是為了相信自己的人,而不是證明給那些質疑的人看。

事實上有些質疑的關鍵點,就出在人格不是嗎?
只要簡單拿出證據而不拿,反而狂打人格牌,通常都是有些問題的,要提高警覺。

關於「說故事」

嫁了外國學生的某媽咪,說自己先生學生的身份租屋要找擔保人,因而有機會看到公婆的財力擔保證明,才知道原來公婆是富翁。不過公婆為人低調,以樸實原則教導孩子.......叭啦叭啦,所以先生不知什麼是富二代...叭啦叭啦....。

咦,看到這裡,我不禁懷疑起這位隱性富二代的智商。不過這是題外話,就跳過了。

引起我注意的是那份財力擔保證明,它也太神奇了吧!它的神奇之處是可以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不是大富翁。哇塞,好不可思議。所以那份文件是富翁銀行存摺影本嗎?但是德國99.9%的銀行沒有發行存摺,那來存摺可以印?

還是說銀行開立了一份文件,文件上把存款人的存款數字都打了出來,而且數字還大到讓人看出是富翁等級?這真的有點好笑。

擔保人接受銀行開立這樣的文件給他?然後他必需把該文件拿去交給第3人再交給租屋的房仲,或其它第4人或第5人?若該人(據說職業是企業主)能同意這樣的文件可以流出去給大家觀賞,這也是讓人滿驚訝的!

這若是台灣的銀行開出來的財力證明,我不會有太多疑問,但她公婆是德國人。是我太孤陋寡聞嗎?在德國超過十年,沒有看過一份財力證明書會把人家的身家數字打出來的,況且僅是提供用來做為租屋擔保的第三方文件而已。非常好奇究竟是那一家銀行的財力證明書長這樣。

這位媽咪講的事總帶著神奇,我常懷疑地球上存在另一個德國,然後這個德國跟台灣風土民情很像。

還是她根本看不懂文件,卻自己腦補一個財力證明加上德國沒有富二代的故事來瞎台灣同胞?

關於「正能量」

前同事家裡的長輩因為癌症住院,輾轉透過同事跟我連絡,問我能否幫忙喬某位醫生。那位醫生是我家親戚,所以沒有費力,便使命必達,一天之內幫他處理妥善。

至今一個多月過去,同事沒有跟我道謝。好啦,我知道,一定又是沒有連絡方式等等,所以謝不了。

要我幫忙時,就算我在美國都能找到我,要道謝時,就不知道怎麼找我了。是不是很欠缺禮貌!這些人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你計較,他們就會嘴你小器、心胸狹窄或沒有同理心。

接洽我的同事傳前同事的臉書給我,貼文皆是正能量,已經正能量到有點不正經。

家人住院還眉開眼笑地計劃跟要另一半孩子去沖繩島旅遊。同事問及,不是長輩住院分身乏術嗎?對方回道:「不被生活中的陰影擊倒,繼續勇敢向前行。」

這麼有閒暇,就不要事事都要使喚護士小姐,應該多點時間到醫院照料病人,不要把護士小姐們當看護,開口閉口要人家多勞照應。

醫囑交代病人要禁食,他家長輩才好轉不到一天,他卻偷餵食物給病人吃,導致病人再度腹瀉不止。急call醫生來處理,他卻跟醫生喇賽兼頂嘴,說病人禁食許久想吃點東西,吃了喜歡的食物病人心情好轉,對病情也有幫助不是嗎?他堅信這對病人有幫助。

被醫生罵了卻不反省,強詞奪理說病人有正能量才有心信心對抗疾病。背著醫生在臉書發文,說大部份的醫生只懂醫病不懂醫心。這人根本很有事,他這麼會醫,怎麼不直接帶回家去醫??

光有「正能量」沒有「正智商」屁用!
要是下次病人再落賽脫水,有本事就不要靠北要醫生快快來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