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stion.png
上圖為網路圖片


有個留言,看完叫人翻了個白眼。

問我何必裝忙,說既然愛叫忙叫沒空事業做很大,為什麼有時間在部落格寫一堆沒用的文章,這樣很明顯打臉喔。

我是有說自己很忙很沒空,但從來沒有說過自己事業做很大好嗎!這位仁兄仁姐眼睛出事?要不要緊?有沒有看醫生?拿我沒有說過的話來諷刺我?

想起高三時,大家忙著衝刺考大學,我終於決定把學了多年的鋼琴暫時停掉,否則壓力大太。那時同學吊著眉毛問我,妳不是說自己每天十點多就上床睡覺,看來並沒有緊繃到需要停掉鋼琴。

看著她,我內心不懂十點上床跟壓力太大要停掉鋼琴課的關係是什麼?

彈鋼琴跟學鋼琴是兩回事,彈它當然抒壓,但學它要花精神心力還有時間,曲子要練到熟悉不出錯並不輕鬆。( 到底懂不懂什麼是學鋼琴呀! )

很忙的人,通常壓力都滿大的,再者,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內心許多話是沒有辦法跟周遭的人傾訴的,只能靠自己寫寫文章(或日記),或者乾脆跳去想跟工作無關的話題才能抒壓,我寫部落格文章大概就這目的。

什麼道理我壓力大,還不來抒壓?沒有必要自我虐待呀!好啦,本人文章大抵沒啥用,倒是真的,無法反駁。

很多心事不能跟周遭人講的理由之一是避免遭受蠢人攻擊。被聰明的人挑戰,有一定的爽度,如果自己也夠聰明,常會有意外的收獲,但被笨蛋挑釁讓人很不舒服,一種很煩很討厭的感覺。

因為他們不懂也不想懂,加上腦部只剩反射式回應區有功能,所以你的問題或心事在他們眼裡會被簡化成小兒科,以為他們花三分鐘能想出來的答案,你花三個星期想不出來似的。個人超怕跟這種人聊天。

另外一種也讓我保持距離,就是千篇一律自以為豁達的回答「想太多」的人。愛把「想太多」當口頭禪的人,我通常極少認真正經地對待他們。

最近我鄰居(新鄰居),她跟她老公是愛貓人士,發了一個簡單的邀請函塞到我家信箱,邀請愛貓人士有興趣認識她們的鄰居參加愛貓趴踢,但我沒有空,除非趴踢辦在晚上十點以後,所以前幾天上班前,他們來按過兩次電鈴,我客氣回覆很抱歉無法參加。

今天早上碰巧遇到,她問我:亞洲人會排斥同性伴侶的人,所以不參加?

啥米?不說不知道,一說才知道她老公是女的,但外表看起明明是男人,根本沒有看出來她們是同性好嗎!她這樣講是想貼我岐視標籤嗎?

我只是沒有養貓,最主要是沒有空而已。

她質問我是不是把他們的邀請函丟掉了?(意思指我嫌惡不尊重她們)這真的就把我惹火了。誰誰什麼戀,關我什麼事呀?我有什麼義務要站在冷風裡讓誰做思想檢查。

這不來個德式尖銳回應怎麼可以,我沒有笑容地說:妳把紙塞到我信箱時沒有問過我,我要不要丟掉也不必問過你!請你以後不要放任何東西到我家信箱裡!我不想跟鄰居有紛爭。祝妳們趴踢辦得成功玩得愉快。

翻白眼。
不分中外,什麼戀,有些人就是很莫名其妙的白目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