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px-Starbucks.png

圖說:第一次仔細看星巴克的Logo,是女王頭加魚尾。(歪頭:跟咖啡有什麼關係?)


來到美國才知道,原來星巴克在美國走小七展店路線,走到那裡都能看到它。至少我落腳的地區,是如此盛況空前。

在台灣,我對星巴克的印象中下偏不優,原因是店裡總是有點髒髒的,加上燈光設計很聳,二來,店裡一堆人在讀書做筆記或辦活動(直銷?保險?上英文?)在一起喝咖啡的人很不優,最後,只要看到有三五個人在排隊,就要等很久,點咖啡等一次,拿咖啡時再等一次,讓人小不耐煩。

到美國光顧幾次星巴克後,印象有好轉。雖然店裡也是有點髒髒的,人多時一樣要排一下隊,但店裡的客人跟以及星巴克的員工都幫忙加分了。這裡的客人真的就是來喝咖啡的,那派輕鬆悠閒散發出來的氣氛,讓人享受,真真不同。

話說那天到店裡,如常點了超級新歡Salted Cream Cold Foam Cold Brew(已經認為可以每天喝一大杯喝一輩子的那種好喝),加上請客同行友人一杯咖啡,稅後大約是8.5美金。

找了找錢包,小鈔不夠,於是我抽出百元美鈔交給櫃台女服務生,她接過後,懊惱地看了看,又想了想,跟我說星巴克不收百元美鈔(跟德國的加油站一樣,買小東西是不收100歐元含以上紙鈔的)。

聽到她的提醒,我一定是看起來很驚訝,讓女店員欲言又止,我趕緊看了一下皮夾,希望可以發現一張有用的鈔票,找來找去,當我沮喪地跟女服務生說,我身上只有百元鈔,好心的女服務生說:「讓我想想有什麼辦法?」

她大約才想兩秒吧~~便一臉笑容沒有為難地說:「沒關係,不收你錢,這咖啡算我們請客!」

我不敢相信自己耳朵,但不是星巴克要請我喝咖啡這件事,而是星巴克櫃台服務生可以「決定」請不請我喝咖啡!這太帥氣了!不知道台灣星巴克櫃台服務生有沒有這種權力?(若可以,大概會被親朋好友搞到崩潰~~)

人家給我這樣的便利,於是我口頭跟她承諾,改天會拿錢來還。她還是說:「你人真好如果你這麼做,但你不必,說真的,我們請客!」看得出她是真心誠意的。非常幸運跟開心,能遇到這麼開朗又大氣店員,當天有喝到心頭好,更是開心。

一個星期後拿錢去還她,她還是說由他們請客,但我堅持要還錢,還給小費。很妙,她說請客的那個摸門特,我第一次感覺........~~糟了,好像有點喜歡這個邪惡資本主義大帝國耶。


附註:這篇文章是寫在住院前7月底時。現在則少去星巴克,咖啡是身體健康才有福享受的飲品,目剛還是只能少刺激多喝水,天天想著Salted Cream Cold Foam Cold Brew。能喝冰品的朋友快去點來嚐嚐,不會叫你失望的,否則夏天過去,冬天一到就不適喝冰涼的東西囉!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