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一陣子了,租房子的事,搞得我頭痛,外國人在美國要租房是如此不容易的事,希望明天後天能搞定,這幾天波奔房事,耗掉不少時間。什麼叫房租貴,這次有親身體會,不知道因為我持外國護照,所以租金被拉高,還是美國租房就是貴,聽到他們報出來的數字,我都要忍住不要深吸呼。現在回想台北的租金,根本宜人。

今天我在離市中心不遠,但也要車程10分鐘的社區看了一間約15坪無傢俱的studio,1個月租金3500美金左右,家俱的費用一個月約莫再抓個600~1500美金,端看租客要求什麼等級。

綜觀以上,這錢實在花不下去,因為每天在住處時間不長,只是需要一個地方睡覺休息跟偶爾工作一下,其它時間都在上課進修,卻要花一個月十幾萬?所費不貲,我要想想。
但問題是我也不能想太久,現在住Hyatt更是燒錢燒得我心痛,儘快搬離為妙,但卻還沒有地方可以搬。

這幾天跟一些當地人搭訕打探後得知,這裡房價高,但租金更高,生活大不易。上網一google,所言不假,本人在台灣時幻想要租個60坪的美國房屋一路砍到面對現實若能租個15坪就好。(好有彈性呀!)

仰天長嘯一聲。是我自己惹得麻煩,出國前太忙,沒有事先處理,想說橋到船頭自然直,很顯然,那也要找得到橋頭才有機會直。大家祝福我趕快找到住處吧!

也有一感,房,到那裡都是問題。台北,並沒有太罪惡,出了國就覺得家鄉頗好。


<<美國行-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A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