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_peo.png

                                            網路圖片:韓星金泰熙



被叫「美女OOXX」是不是岐視,到底該不該生氣?這是前陣子友人找我聊天的內容。

個人內心直覺反應,單單稱呼我「美女」比較有可能會生氣,若是「美女OOXX」可能不會。

理由 ——「美女」二字時下使用泛濫,大抵被鄉愿型人物用來稱謂醜八怪們 (抱歉,本人迂腐,就是無法說服自己we are all beautiful),想當然耳,自是不想聽到別人這樣稱呼自己。而「美女OOXX」這裡的「美女」在意思上已經變成前綴詞,更細膩地用來描述後面的名詞,所以重點還是後面那個「OOXX」。

用一個簡單的比喻大家立刻就能懂:「牛奶」是指「奶」,「奶牛」是指「牛」,主要指稱是後面那個名詞,這很好理解不是?但這是講中文的前提之下。但英文?嘿~這到要先想想,「美女OOXX」用英文到底要怎麼講?歡迎英文流利猶如母語的讀者,把「美女OOXX」用英文寫出來提供大家研究,它會怎麼讓人產生不舒服感。

我個人不會覺得被岐視是基於對語言邏輯在哲學上的認知。

人類對語言的使用,沒有單一本質,決定它該說跟不該說 (該使用或不該使用) 的界限,僅用一個兩個或x個「描述」去做完全推斷,並不恰當。再者普世認知裡「美女」一詞,不管用那一種語言說,都不做為對於人的負面描述。

脫離上述語言語境的哲學問題後,那便剩你我他、大人小孩都可以侃侃而談的「自我感覺」問題而已。「談感覺」跟「談感情」一樣,就是你談你的,我談我的,沒有誰要配合誰。

本人一向自我感覺正常偏良好,所以叫我「美女OOXX」是實在話一句,很OK的。(我以催吐眾人為樂!哈哈。)

那妳問,會不會擔心因此能力被忽視?嗯~~那怎麼有可能!本人風格就是先發制人,掌控主場型,有能力證明自己的能力,也是能力之一。

商場職場上,沒有誰有義務幫妳架好舞台,打好鎂光燈,鋪上紅地毯,拍手等著妳走上台表現能力。

所以,第一秒看見我的美貌,很好,有眼光,肉型鎂光燈有發揮作用,很快刷到存在感,謝謝媽;第二秒讓你見識本人的能力跟才華,換腦袋與個性上陣,憑真材實學,搞出氣場,定錨專業地位。除此之外,商人性格,也會判斷一下現場情況,那個優勢好用,就會多用用。

如果我只能讓人看見我的美貌,而看不見專業,若不是時間太短來不及發揮,那便可能是我專業不夠亮眼,果真如此那就要回家再練練,練強一點,下次出來再驗收看看。

若能如此反覆練習,就能練成實至名歸「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美女OOXX了。(<——小說女主角才有的東西,這不會有人信吧!)

再者,除非自己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別人再也沒有見過更美的,否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美女二字不必太當真。像我講的,美女二字被濫用,那只是友善的語助詞而已,就跟英文信的開頭,每個都是Dear 一樣。

容我正經一句。
美貌跟智慧同屬於個人珍貴資產,實在沒有必要去做比較。總不有人會成天比較自己的頭腦跟美腿那個比較有價值要多重視吧?!

功能不同,但一樣重要。

就算如此,還是有兩種人要講一下。

一種是前述把「美女」當口頭禪、開場白,成天濫用,藉此取悅他人型。
太廉價。被這種人叫美女,絕對low掉,這種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被我歸類為火鍋型人,希望快滾,沒事連招呼都不必打。

第二種,說話態度輕浮猥褻型。
這型不管說什麼表達什麼,都會造成他人噁心不適,甚至心生畏懼感,就算他們是唸佛經,我都不想聽到,更別是由他們嘴裡吐出什麼對本人的形容詞。

個人真實心情,不見得能得到眾人共鳴。反正就講「感覺」嘛~~不講理性,講地雷,比誰毛多難伺候。

我寧願被叫「美女OOXX」,反正就無意義的一句話,因為被稱讚「氣宇軒昂的OOXX」聽起來反而想揪眉頭........咦,把我這麼漂亮的女生形得像一隻公雞,這樣對哦?這視力是怎麼了嗎?是把我當男人(還是男人婆)要下戰帖?有必要這麼不客氣嗎?

最後,再度使用不實言論來催吐大家。
以我當美女的心得以來,美女在這社會上所能獲得好處與優待,真真遠遠大大地多於壞處,你若已經長的美,還要把那些「形而上」的東西條條計較的那麼深入感覺受傷,那就想想自己在享用好處時的心情,會不會比較好過一點呢?

回想一下大家平平都是沒能力的菜鳥時代,但因為長的比較漂亮而優先獲得牛刀小試先做先學的機會時,你真的有那麼介意人家看重外貌嗎?好吧,可能我本人膚淺,只會竊喜,回家開開心心地多孝順媽媽一些。

(本篇文章備有嘔吐袋,請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