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s-image.jpg
上圖為網路圖片

我的部落格格名叫殺手,本人也不吃素,但並不會追殺任何人。人家連切肉都不敢,怎麼可能殺人。愛說笑了。
請安心,即使有人說謊說到不怕腦袋杏仁核麻痺,那仍是個人自由,別人管不到,不管誰的啥話都沒有約束力,除非是自己不說了。

只是大話精們的經典反應很相似,自認尾巴被人踩住後,要不「訴諸憐憫」如以前的某位泰國胎胎,要不乾脆「訴諸陰謀」如最近的某國媽咪,把別人抺黑罪犯化,好像自己就能躲貓貓。

跟讀者臉友哭訴被我追殺,這不會演太大嗎?這樣三粒戲劇化的反應讓人啼笑皆非。

忠言逆耳請牢記「說謊不要太誇張,圓謊不要太緊張」,讀者也不是笨瓜,現在大家多少都受過一點訓練了。到底是做了什麼虧心事,擔心妄想會被人追殺,女兒、兒子跟家人要被迫害?我並不住在落後沒法治的地方,人可以這樣污辱自己的環境,但不可以污辱別人的。

還是擔心被擋財路不開心?
之前文章裡「創業」不離口,幾乎每篇文章都會重複出現,初見還以為要分享商場心得與經驗,但長期下來只看得到「我創業.......」三個關鍵字,卻沒有實際內容,欲言又止神神秘秘,看到最後才弄懂,要拉直銷或推人上課。

要拉直銷就拉唄,跟前夫搞直銷搞有聲有色,畢竟也不是秘密,不是犯法的事,自己可以做,別人自然也可以說,花時間抺黑他人做什麼呀?本人並沒有從事直銷工作,未來也不考慮,沒有競爭問題。再者,我也沒叫人不要買她的書,到底是在怕什麼?

在網路讀文多年,見到現實跟理想的差距總不叫人意外。

好媽媽文寫再多去教育別人,也要實踐在自己真實人生中才有義意。
親眼目睹比讀文章觸目驚心。在Jungfernstieg/Alsterhaus 地鐡站出口,有人拉著自己年紀很小的兒子走路飛快,完全不顧小孩人小腿力跟不上,小朋友身體被拉得歪成一邊踉蹌地走著路,媽媽還想趕著闖黃燈,Neuer Wall出來的左轉車輛多危險,雖然車輛會禮讓行人,但視野死角絕對存在,小孩安全還是自己要注意,徒有文章上的細心是不夠防撞的。

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假戲唱太真,要先想好脫身之術,不會只有假米其林天菜大廚讓人津津樂道,啥米教育達人婆婆也是,是說她領便當去了嗎?大家等著看教育直播等到花兒都謝了。

若只是說說想德國阿桑直播談教育,就叫追殺,那些敲過碗催人出文章的不都殺人犯了?別這麼愛慣性誇大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唬爛媽咪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