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noodle-soup-chinese-tattoo.jpg

網路圖片

早聽說翻白眼症,容易複發。

某媽在文章上常常提到自己這些年在異國獨力養家點滴,表現女性自強的一面,可在另一文章上,卻又說自己都會誠實繳稅。

說真真的,若說有誠實「報稅」,這無懸念可議,雖然配偶是學生畢竟將近三十,報稅是成人的義務,遲遲不報也許會被政府關切,但強調自己有誠實「繳稅」,讓人忍不住頓了幾秒。因為如此一來,這媽前後許多說法,總加起來很難兜得攏。

雖然德國稅務條條款款多如牛毛,但是懂德國務稅的台灣人還是有的,亂掰不好。 " 稅 " 總不至於「無中生有」,3/5級分?4/4級分?1級到6級總得有個計算方法,絕不會天下突然掉下來一筆稅叫人繳納,更何況還是個外國人。

妳是要「獨力養家」還是「繳稅」是不是選一個說比較不衝突?!

否則在德國拿依親簽證境內無收入的外國人妻,配偶無業由她負責養家,究竟必需繳納那一方面的稅?能否簡單讓大家知道那個計算公式到底是長怎樣?這前提之下,上面「 」框框裡的兩者,幾乎不可能同時為真。

若獨立養家是真的,繳稅就是假的。若有繳稅,那獨力養家就是假的,除非是老公賺錢自己花一毛不拿回家。若是這樣,那酸別的女人嫁了豬隊友,似乎沒有同理心。而且嫁豬隊友,看起來絕對不會慘過既要「獨力養家」又要「繳稅」。

跟泰國水果胎的邏輯頗像,她家男人,有賴她賢惠自強,有辦法連腳都跳起來做,賊死操持家庭,笑笑跪著端啤酒,把老公寵得五穀不分要人伺候,笑問老婆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才華;別人家的男人回家頹廢,便是女人委屈自己給養出來活死人,想怪誰?!這樣還不離一離,那就只能配溫開水,怪自己。

這位洋妞被不懂中文的越南人刺了雞麵湯;那無稅可繳的人說有繳稅,究竟是誰幫她算的?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