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png


「宗教」產業最近不太平靜,有「佛」出事。一些人急著「救人」,一些人急著「救佛」。

台灣,無時無刻不需要民間故事,沖淡對政治經濟的失望。一個活人端坐高台寶閣受人膜拜,如攝菩提道大乘成佛,一下高台,凡胎俗眼,利益薰心卻稱慈悲,受千萬名車享無上尊榮奢華,如此強大反差挑起了社會高度關注,意見鼎沸比總統大選更加四方雷動。

「涅槃」這工作,有了上下班時間,十足荒謬,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大笑!!

究竟還是人,不是神?
否則信徒們怎能忘記師父已成佛,不是只充滿法喜,更是充滿法力,而佛法無邊,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信徒們應該相信師父正法金剛,很快便是雷霆如電顯現神威,否則強大法力若只流於治腰痛、救中風.....殺雞用牛刀,關鍵時刻卻沒有展現「大成就」圓滿智慧以自救,這怎能服眾,救不了自己,怎麼救人?是不是?

那些把師父當朽木偶、泥菩薩看待急急拯救的,顯然是內心沒有堅定不疑的信仰,這不逐出禪門以儆效尤怎麼行!

《卡拉馬佐夫兄弟們》裡有一段:So long as man remains free he strives for nothing so incessantly and painfully as to find someone to worship. (亂翻譯:只要一個人還有自由,便會無止境又痛苦地追求虛無飄渺,以及尋求一個可膜拜的對象。)(雖然他更想講的其實是,當人們認為上帝(神)不存在,絕對就會開始亂搞.......)

台灣,果然是非比尋常的自由國度,誰自由得過我們(亂搞得過我們)!

宗教自由或信仰自由,雖然是一個法律的概念,但大眾卻難用法律層面去解析這事合法或不合法。但是有些規則我們是可以知道參考參考的,一般而言信邪教的人不犯法,但是搞邪教的,就不一定了。

「宗教」通常會以極極極緩慢的速度,陷入人類因為文明進化而產生的某種瓶頸,但「宗教業」卻是說著說著突然間就「業力引爆」,一本佛經都還沒翻完,就(X)(X)(X)全亮了。


台灣這廂,到處有鬼,又到處有神;人人被鬼附身,又人人能神通,神鬼產業如此發展蓬勃,不管是傳產業,科技產業,生化產業,還是連人人模特兒的麻豆業,通通望塵莫。好幾年前,我就寫過一篇關於「立地成佛」的民間趣事。【 轉角*遇到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