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渡假中,閒暇時間多,不免生活中那些被忘掉的雜事偶爾浮現心頭。

日本租客受不了不良惡鄰(倒不是鄰居人壞,而是生活習慣特異,常常發出惡臭,日本人難忍)提早解約的房子至今尚未租出去,覺得有點可惜,便想著何時會有租客來。

不知是不是念力強大,才想著這件事幾天,今天中午就接到詢問電話。
先是問原來日本租客租多少,包含那些費用,目前室內有那些家電?最短租期為何?

我一五一十的回答完畢後。
對方說:「租客希望 x 萬一個月 (比原本的日本租客少約莫1.5萬元),台灣人(夫妻),希望我不要報租賃所得稅跟二代健保(意思是幫我省錢),要含管理費,若可以是不是能換裝新的濾水器及床墊?」
聽完,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我的沈默讓對方誤以為是在考慮中,於是又說:「大家都台灣人,要租同胞便宜一點啦!.......你房子不是已經空在那裡兩三個月了嗎?是嗎?好像沒那麼短,應該是四個月了吧!現在不會有日本人來,再怎麼快,也要等明年二月或三月,你空著也浪費,而且沒人住房子容易壞。」

不敢相信我竟然沒有生氣。(不免有點心驚是我老了沒脾氣,還是調理體質的中藥吃了人會莫名變慈祥有耐心?)

還能好氣地回答:「換濾水器及床墊好談,但不能不報租賃所得稅跟二代健保,這是國家稅收,大家都不願意繳,政府那有錢做事?」

阿哈,對方被愛國婦女一句話弄得有點尷尬,於是說:「嗯...也對啦!............嗯嗯........那這個費用誰要吸收?」 覺得他只差沒講誰愛國誰付!

雖然他沒有講出來,但我的千里耳已經聽到他心裡的話了。接著又強調客人真的不會申報,要我別擔心。
他的強調,不免讓人心裡冒出疑問,我的回答聽起來有那一個字像是擔心房客去申報,而我被查到沒繳稅?不是吧,我明明是講要繳稅,政府才有錢做事。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指出房租太低,報了另外一個價格給他,比日本租客的低一點點。
對方聽了明顯不高興,但看我不急不徐有租沒租沒關係的態度,知道要沈住氣便虎頭蛇尾的收了話,婉轉表達若我有考慮再打電話給他,他很樂意幫我把房子租出去。

掛掉手機一看,花了好幾分鐘國際漫遊的手機費,幹~~浪費老娘的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還是會生氣,有氣就好!超怕自己人老轉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