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thai-baht.jpg
上圖為網路圖片


假仙本人,遇到泰國如此狂暴辣熱的太陽,想優雅也不可能了。淡妝化上臉個把鐘頭,就給它3M,只剩汗水跟手帕來回忙,沒帶兩條不敢出門,怕汗濕成落湯雞。

當然,整天都想喝冰的。滿腦子冰水、冰綠茶、冰椰子汁、冰啤酒、冰OO、冰XX.。實在太熱了,熱到叫人生氣。

即使如此,仍時不敢忘中醫師的恐嚇耳提面命,想要「生小珠」切忌冰品。
他對我催眠,不斷要我想像「一旦子宮搞得像冷凍庫極地氣候那般冰冷,小蝌蚪們一上場就冷到比比挫或直接掛掉 ,那來力氣去把卵妹妹?把不到妹,就不會有小珠珠,你懂吧!」

嗚~~~(一哥好弱哦,那麼怕冷?),本人也只能「刀下一顆心」。

其實我每次都想回答中醫師,是!我懂。不要說小蝌蚪們,就算是虎鯊,丟到極地冰原都會死翹翹。但是,那個,那個......人體最低不是還有三十五六度嗎?........ 

總之 ,大腦有補償機制,於是我自行腦補 —— 冰果汁,而且是鮮榨的,應該很健康,很養生,還有好多好多的維他命C可以增強活力,小蝌蚪們應該不會介意,未來的媽,喝個一兩杯吧!
若這個都不讓喝,將來就不要給我生到,不然一定好好地照顧他/她!( 這是在講漁翁和魔鬼的故事嗎?)

所以,這幾天相中飯店出來不遠處的一家果汁店,店面器具擺設很乾淨整潔,包含老板娘本人,我決定要當她一個月的忠實客戶。

店裡有兩個女孩,約莫11歲12歲的年紀,看不出誰年紀大過誰,按身高,可以簡稱一個是姐姐一個是妹妹,猜測是老板娘的女兒們。長相甚是可愛,黝黑勻亮的皮膚,有雙迷人光亮的大眼睛,長髮秀麗,在一旁玩耍或看電視。

當客人排隊眾多時,個頭較小的那位(妹妹吧)會主動去當媽媽的小幫手,替客人收銅板,放放吸管,或把媽媽備妥的飲料裝進塑膠袋子裡交給客人,也會跑腿到店後去取水果,或把用過的器具沖水洗淨,雖然是做小事,但看得出她試著以一己之力幫忙。(嗯~本仙姑曰:將來八成勞碌命,跟我一樣。)

高個兒的,就是坐著不動,要不捲著自己的頭髮玩,要不半趴在桌上發呆,不管店裡多忙,媽媽如何七手八腳又要作果汁,又要收錢找錢,還要洗水果,應付客人詢問,妹妹跑來跑去,高個兒八風吹不動,置若罔聞,活在另外一個維度。(本仙姑再朱批:這位從小到大應該就是公主命,一生有男人伺候穿衣吃飯那種。)

幾天觀察下來,多半是這光景。三個人,大的大忙,小的小忙,不大不小的不忙。

今天下午,輪到我時照例點蘋果加胡蘿蔔汁,媽媽在為我榨果汁之前,先為前一位客人打果汁,果汁機在叫,榨汁機也隆隆響,果汁機停,榨汁機沒多久也跟著停,場面精采有活力,忙中有序的節奏。

媽媽把果汁機的果汁倒入杯子後,便用手拍一下高個兒妹妹,同一隻手抽了一個袋子給她,示意她幫忙收錢裝袋,但高個兒妹妹一個甩臉,把身體轉向另一邊,表示不願意,於是媽媽只好把扶在榨汁機上另外一隻手收回來,拿起前一位客人的果汁,裝袋,交貨,收錢。

接下來,媽媽在我的果汁杯上套上杯蓋,一隻手把整杯果汁移到工作桌的另一邊,另一隻手抽了一個袋子,並且做了同一個動作,拍了高個兒的肩,示意她幫忙裝袋,這次高個兒妹妹非常生氣,不但用手拍掉了媽媽手上的塑膠袋,還罵了媽媽一兩句(當然,我聽不懂,但由她生氣的表情跟動作,我猜應該是在罵人),媽媽表情平淡回了兩句,小個兒妺妹看到情況,趕緊蹲下去把掉在地上的袋子撿起來,幫忙把果汁裝入袋子裡交給我。

這時媽媽剛好找二十泰銖給我,不知那來的靈感或說憤怒,我就把二十泰銖拿給小妹妹並謝謝她。她很驚訝也很開心 ,笑得很甜,小女孩長的很漂亮。高個兒姐姐半怒半瞪著著妺妹看,彷彿那個二十元原本應該是屬於她的。

我決定,每天下午買完果汁,只要妹妹有幫我裝袋,都要給妹妹二十泰銖,最後一天消費時,還要送一個禮物給她。

我知道這樣做不是很好(擔心搞得人家姊妹鬩牆?),但我就覺得小個兒妺妹這樣的人,得到一些鼓舞跟獎勵是一定要的,雖然用金錢來肯定有點膚淺,但身為觀光客也無法做得更好了。但我內心邪惡的假設,下次高個兒妹妹要拍掉媽媽手上的塑膠袋,當著客人的面張嘴罵媽媽時,也許會多想兩秒吧!會嗎?還是覺得妹妹欠揍,竟然三不五時有小費拿?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