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經由網友的轉貼,我得知一個撰寫育兒文章的部落格,但這個部落格大概是我看他人部落格以來,最讓我抓狂的一個,已經把泰國水果胎的文章比下去,更叫人想翻白眼。

我應該也變成傳說中的正義魔人了。其實不喜歡看,轉身走開就好,也算是大家公認看起來最有教養的應對方式,看不慣的事轉身走掉就好,眼不見為淨就好。

幹~~偏偏臣妾做不到呀!(沮喪)

我問了自己為什麼這麼生氣。
我分析可能原因,應該是跟目前台灣的政治經濟情況與社會氛圍有關吧。
政客在朝堂上胡說八道,就有版面。
名嘴在電視上胡說八道,就有鏡頭。
記者在媒體上胡說八道,就有點閱率。
作者在書本上胡說八道,就有版稅。
神棍在神明面前胡說八道,就有香火錢。
火鍋商人在客人面前胡說八道,就有營業額。
藝人在觀眾面胡說八道,就報導篇幅。
部落格主在讀者眼前胡說八道,就可上雜誌。

一整個台灣似乎都墜入了一個大家都來胡說八道,比比看「誰最扯、最會瞎掰」的怪圈。

想起了小時讀胡適的差不多先生傳時,只覺得那篇文章有趣好笑,但現在自己身歷其境,才知道一點也不好笑不有趣。

我討厭專寫異國戀的部落格,雖然優質的格主也有,但畢竟是鳳毛麟角,少得很。

最叫人眼痛的是大部份的異國戀的格主,皆是極盡所能地吹捧國外一切之一切,周遭的阿狗阿貓捧成神,自己膜拜不停也叫大家都來拜;國外的任何爛制度、爛法令、爛習慣、爛原則跟爛現象,只要是跟台灣不同的,一律捧成先進文明的表徵值得台灣人學習改進,異國的一切由海水天空到檢查子宮,都可以腦補美化用一種正能量大噴發的姿態愛怎麼胡說八道就麼胡說八道,讓人感到噁心反感。

如此崇洋媚外不懂自重的人,從來不備具高尚正直的心靈,在洋人洋場地上如此卑躬匪薄自己,把自己縮得小小的,方便鑽進那些他們日夜獻媚的人物與場域裡融為一體,一起享受被膜拜的優越感

而欠缺正直的人,並不宜教育他人。謝謝!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