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午飯,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手拿著冰飲料喝,天氣熱,喝冰的最過癮,因為太生冷,喉嚨氣管受不了,我馬上就咳了好幾下,結果一個走在我前面的男生,便回頭看著我說:「咳嗽還喝冰的!」
真是一頭霧水,我又不認識他,根本沒見過這男的,關他屁事呀。

但對方是一片好意,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應才好,就任他嘮叨我,事後想想有點小嘔。

這種事不是第一次。
我以前還在台灣的公司上班時,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公司裡的男女同事大家偶爾會一起去吃飯,因為我不愛吃肉,從來不點肉,我的餐永遠是白飯加綠油油一片。
某天大家又一起去用餐,我的餐盤裡大概就是白飯+空心菜+龍鬚菜+花椰菜+四季豆+菠菜這類,一個不是很熟的男同事,由他的牛肉麵裡丟了兩塊肉到我的盤子裡,(沒有錯,不是用夾的,是用丟的),我先是笑了出來,因為他的動作很好笑,像在丟食物賞給狗狗吃,我就問他,幹嘛丟肉給我?他:「吃點肉,身體才有油!你這樣吃不健康。」

口水~~口水~~~是要噁心死我嗎?那坨被肉沾到的菜都要浪費了,本人有潔癖啦!

我知道他是好意。本人超坦白跟他講,他還沒開動的時候,就要先夾給我,我才敢吃,有口水我不敢吃啦!對方聽到,又把兩塊牛肉夾回去,說分肉給我吃還被嫌,他自己吃。我不甘心被他的好意欺侮,就拿了好大一坨青菜放到放他碗裡說:「你一定不愛吃蔬菜,這才不健康,來吃點青菜。」就把那坨沾到口水的青菜全部送給他。
 

男同事就說我沒當過兵。
啊~女生就不用當兵呀!

某次計劃好搭某同事的車去客戶那裡,沒想到同事的車很舊很破,冷氣還壞掉。
我:「你的車子為什麼那麼舊?夏天沒冷氣會熱死,不如先開去我家,換我的車?」(我忍不住抱怨了)
他:「你這笨蛋,開這種車去,才不會被殺價啦。」
我:「哦,原來是苦肉計。」

於是,我就先開好車窗預備上路時可以吹風,因為熱,不想繫安全帶,加上我穿白衣服,很怕安全帶髒髒的會印漬到我的白上衣上面。男同事一發動車子後,卻突然欺身過來幫我繫安全帶,碎念說:「這麼大了還不會自己繫安全帶嗎?」

我那裡是不會,是不想。是不想!氣的我想大叫,因為又熱又弄髒衣服,忍不住阿雜起來。

我看起來是個碎唸的好對象就對了?!
 

今天那個唸我咳嗽還喝冰的的男生,若再被我遇到,我一定要說點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