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承認這篇短文多少會不小心吹捧到自己,所以先跟大家自首,阿桑又假藉寫文之名,行歐落自己之實。(很故意。)

我常抱怨自己年輕時沒有人緣,不管是同學緣、女人緣、男人緣、小朋友緣、老師緣....什麼緣都沒有,但大部份的人不相信我的哀怨,誤會我是故作謙虛博得他人好感,認為我就正妹一個,絕對是走到那裡都吃香,但事實上沒有這樣。

後來,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人緣。
我很少笑,幾乎不笑的,個性冷淡跟人不親近,鮮少開口說話,對大部份的事沒有反應,內心的情緒與感覺密封的緊緊,無一絲對外滲漏,所以沒有人緣很剛好。

雖然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裡,但那時也不認為有必要強迫自己去改變,不愛笑不講話是天生的,能怎麼辦呢?
沒人緣就沒人緣呀,是會怎樣嗎?只能活得一副堅強並自得樂的模樣。(翻譯成白話文是:沒有人愛就沒有人愛,我是能怎樣!<——要配上嘔氣的表情。)

時間果真是把淬鍊之錘,這歳月冶打得我柔和與溫暖了許多。
現在年紀大反而比較愛笑了(傻笑?),真真感想是,原來「正妹臉」遠遠不及一張「笑臉」來得吃香!而且吃香很多很多。

今天得到三塊免費巧克力蛋糕,很有復古電影橋段fu,是隔好幾桌遠的一個阿斗仔大叔送給我們的,小紙條說看到我的笑容,他今天心情都好起來了,真好,願我們有美好的一天。
真的假的,有嗎?我有笑嗎?竟然被人讚美笑臉。
我年輕時不知比現在正點幾十倍,沒有收過這種福利,現在是開始要享老來福嗎?

朋友說我今天奪得好人好事蛋糕一塊,說完大家笑得東倒西歪.,真是愉快的一個早午餐。
所以,我笑,是做好事就對了(怎麼羞跨怪怪滴?)。

最後,大家決定回請洋大叔一杯果汁,並鼓勵單身的Sandra拿著我的紙條過去攀談表達回謝,其實洋大叔的笑臉也是頗親切陽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妹臉 笑臉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