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重仁真的是落伍了,他應該不認識兩口律師或什麼小妹的,所以才沒有學到一招兩招,用來走江湖自保。

在徐先生那年代,諂媚狗腿他人很丟臉,只能偷偷摸摸地做,忠言諫勸是良智之事,自然是公開地講,但,這時代不了,忠言,要私底下偷偷講小聲講,因為逆耳;想諂媚,才能公開著來,它討喜!

不管你有多好心,這時代不要隨便勸人勸世,不中聽的實話,得罪別人害到自己,沒人受益。
真要曉義關照,那也要挑看起來可以教的,有資質的來費心。

前幾天我聽朋友聊了一件事。
有個人生活不順遂,找她們幾個朋友訴苦委屈、抱怨周遭、咒罵使她不順的人,朋友紛紛傾力傾誠相助,提供許多建議跟解決問題參考。
但最後該人的反應是 —— 有時她真痛恨朋友的這些關懷(應該還有建議吧!)。

朋友有些苦惱,問我她是不是該反省,不該太關心人家或自認為人家好?
我就猜中,那人一定是借錢未果。賓果。所以不必太上心,破案。

現代人要的關心,多半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你要花時間在他們身上,聽他們沒完沒了的抱怨、怎麼倒都倒不完的垃圾、無窮無盡的無奈與沒辦法,要回應到口乾舌燥,臨了最好拿出實質的利益給他們,不然那些所謂的關心與建議,就像空的紅包袋,除了刺眼,沒屁用,所以才吐你一坨口水,讓你知道你有多差勁,幫不了忙還話多惹人嫌。

這些被困到只剩憤怒的人,誰這個時候給他逆耳言論,他就咬誰,而且是狠狠地咬,即便知道咬不出牛肉,能讓社會焦燥憂鬱鬧哄哄就成,很快會有人捧上文字鴉片來幫人群療傷止痛。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