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社交大部份都是有趣的,但言下之意,也就等同有些是無趣,甚至讓人不愉快的。

一開始會以為自己找到話題投機風格相近的網友,然後漸漸地發現事實不是這樣,總之有那麼一天會明白一開始覺得瞭解對方到其實認清自己並不瞭解他或她。

一些人知道本人雖然貌似行事低調,但事實上本是個追求虛榮加愛花錢打扮老是幻想自己美得冒泡中年阿桑,雖然平日裡很少篇幅去討論鞋包衣服珠寶首飾保養品,但若遇到能聊這方面的人,也是可以沒完沒了地長屁股講不停,所以私下聊天,也不時儘是這類揮霍敗家的生活瑣事;或者戲謔嘲笑誰把精品店裡的滯銷品搬回家,精品品牌想清倉就扣她去準沒錯,再醜的東西她都買得下去。我這樣不好,我先自己認錯,但左不過就是跟大家笑人有錢沒品味的意思。

前塵往事,我的網友裡,有那麼一位比較級胎胎,似乎特別愛跟我聊花錢敗金、投資、職場管理這方面的事,一開始我們是聊得挺開心的。「比較級」一詞是我後來沒再跟她來往後給她冠上去的,因為她常常在我說了什麼話之後,都要來一段「比較級」,我比妳ooxx這類。

話講那麼短,一定不好懂。我給大家模疑幾段。

我1234號股票昨天賣了,賣在150元。喔~~我的也賣了,賣得比你高了一點。恭喜恭喜,你的賣點抓真好,我們運氣真是不錯!沒有,我只是做人比較不計較,看到不錯就賣而已。
 

「我覺得5678號股票可以買,今早下委託,成交在一百元左右。我也覺得5678號股票可以買。那你有買嗎?有,我比你成交單價低一點點。你那個時間點買,可以更低?我請助理買的,時間點我沒問,只問成交價。
 

「我不買高價時尚錶,因為這類錶在腕錶市場保值性太低,譬如xx跟oo!走出店門,價值立刻減半。怎麼會,你買那一支?怎麼會不保值?我買的xxoo支支每年都小漲,時尚錶要會挑才能保值。
 

「今天被員工氣得半死,做事草率又不用心,出不該出的錯。我的員工在前一家公司時也是常常出錯,因為老板對她不好,薪水給很苛,她來我這裡,我給她快兩倍的薪水,整個人都不一樣,認真又賣力,她業績很好。
 

舉五個例子,應該能夠說明,我為什麼稱她比較級胎胎。
 

她不只這樣對我,她也是這般對待我的其它網友。網友裡有一位大家都挺信服的人,她也可以跟他槓上。後來人家懶得理她不想跟她辯,不再發言,她還覺得是對方不懂裝懂理虧閉嘴。那次開始,我便有些厭她,不想再多來往,但也沒有到交惡或不交談的地步。


某日,她突然說她有兩咖包包想賣,問我有沒有興趣,問了年份顏色跟尺寸,順便請她拍個照我看一下。那時約莫德國下午的時間=台灣時間晚上。我看了照片,雖然照片不是很清晰,但顏色我喜歡,所以我晚上回到家,就回覆問她要賣多少錢,若價錢夠甜我想買。結果第二天早上她沒有回我價格,說包包她已經賣掉了。

真是驚訝,台灣時間三更半夜,那個時間她包包是賣給誰了呀?賣燒肉粽的嗎?

我們是私下對話,難不成她同時問很多人?那些人也都剛好不睡覺,三更半夜跟我搶包包?不過,想想這就算了,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也許就是那麼巧,是不必太大驚小怪。


接著,我突然想起她說她的時尚錶不但每支都漲,還年年漲,當時沒有多想,後來便好奇她到底是買那些時尚錶每年都漲?希望她分享錶款,可否讓我看一看學學經驗?結果她說,誰家的女兒喜歡,所以她把錶送人做人情做人脈了,目前只剩一支,而那照片讓我擔心自己眼力有問題,不知是照片舊還是錶舊,還是兩者都舊。當然不了了之。
 

後來常感到聊天不愉快,尤其是講到職場或管理的事,不禁懷疑起她到底有沒有上過班。
 

有一天,終於發生切八斷的終篇事件,那天我們討論某牌要價不斐的呢絨外套,說著說著,我便說那要不要我們把自己最喜歡的一件拍個照貼出來?或來個穿搭照?那次對話到我這句話就句點了。但沒幾天我在另外一則訊息裡看到她寫「該是整理衣櫃的時候了」加貼兩張照片,一張是該品牌的衣服吊牌,一張是該品牌的衣扣子跟袖扣子。

說實話,我是有點懂又有點不懂這情況。很久一段時間,我們也沒什麼聊天,後來我們就不再交談,因為她刪了我。

原因可能是我大嘴巴又不上道,把這些事當趣味講給人聽,可能轉輾到她耳裡,自然是刪掉我,這也挺合理的。

今天間接看到她的一些消息,內容還是差不多,就是她如何大方如何比較會處理ooxx等棘手的事,別人不會,所以自然得不到好報這樣。

然後我想起她曾經說(忘了是不是對我說),她會那麼有錢好命有福氣又好運是因為她生性比較善良沒有心機也不會害人。現在想想我很後悔當時自己的軟弱,竟沒有告訴她,很多好事只是因為投對胎而已,否則光是會這麼講話,不是天真無知,那就是心地一點也不善良。


沒有錢、命運坎坷,或者運氣不好的人難道都不善良心眼壞有在害人嗎?她那是什麼奇怪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