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到,不能免俗,第一件事當然是「展望未來」。什麼未來呢?就是大家都關心的事業、感情、健康與財運囉!
今天佛心(是話多~兼其它話題都不會)來講點關於「錢財」的這事。

網路問事,著重於有沒有眼力判斷坐在螢幕後面回答你的人是不是個正經人,除非你的問題不正經,想聽不正經的!也要避開嘴砲狂魔,講得飛天遁地無所不能,但細細想來全是自嗨思想或全篇謊話兼廢話。

其實「澆冷水型」也很糟。哭哭,本人剛好屬於這型 —— 很排斥有三分顏色就想開染房風格。或者月薪兩萬八,卻高分貝罵專家說年輕人要「不吃不喝」幾百年才能住帝寶!(專家好雖。)

一個人不吃不喝比較可能去住院,不是住帝寶。

想要創業成功,不能聽沒事業的人的「淺」見;想要致富,那自然也不能問無財可理,或財太多可理的人。

別懷疑,財太多也不行,他們很多人虧損幾千萬幾億,還能談笑風生,洋洋得意自己花錢買失敗經驗豐富人生,凡人如我爾等均需迴避這類出類拔萃的尖端人士。

你若不介意過著投機充滿冒險的刺激人生,那自然不用聽我唸經,請用你的方法,別理我。本人講究安穩,不圖一夜致富這種好康事。

人生想要過得好,不管在什麼情況什麼狀態下,求你跟我一樣講求務實。年輕人在經濟方面,努力朝富人階級打拼是好的,值得鼓勵。

第一個要「棄念」—— 別再問如何致富,或者如何變有錢?
除了不要問別人,也不要去google這類的文章看,心裡也別再想這件事,至少現在不要想,未來的五年八年也不要去想。那不關你的事,一如小學生的作息與人生跟大學聯考無關,不要浪費時間想這個。

第二個要「定心正念」—— 求不窮。
你該做的是強迫自己如何在未來的五年八年可以進入「不窮」階級。

想信我,要致富,他x的難到爆;但是要不窮,真的簡單很多,不需要投入金錢資本,更不需要人脈知識或專業技能,只要有堅定的意念,就可以開始你的不窮挑戰

我在大學畢業前就進入不窮階級,為什麼可以做到?那就是第三點,等等寫。不只「成名要趁早」,求不窮也要趁早,你才有時間有資本有體力去搞致富這件事。

好啦~~酸酸們我聽到你了,說我家有錢,父母在背後給我撐腰資助,其實是個靠爸族在這大言不慚......叭啦叭啦.......假的。

我知道你不是真心想酸我,只是擔心我推薦的方法太簡單不可信,白白浪費時間,不要推測那麼多,反正你試試又不會少塊肉,我沒叫你加入殺手理財會員繳年費,賣你書賣你講義或藥丸,你沒損失。

第三個要「斷捨離小確幸」—— 請牢記「小確幸」是窮人最大的敵人。

不要貪戀那幾秒幾鐘的小確幸,小確幸享受多了,就像吸毒,造就人生大不幸。富人都知道要拒絕小確幸的誘惑,窮人更不該無畏任它操控擺佈。

凡是會讓你變窮,錢變少的事或行為,一律拒絕它三遍,三遍後還是想把錢送出去給別人發財,那就要捏大腿叫自己醒一醒,問問自己名字難道叫懦夫嗎?!(哈哈,講得那麼嚴重。)

一個人如果沒有工作都可以活下去,那找份工作賺點錢,肯定可以活的更好。所以快去找份工作。不管是致富還是不窮,你至少要先有工作,才有辦法開始這個遊戲。

學生就利用時間打工,別人打怪你打工,你不成功誰成功?上天雖然沒有很公平,但也不是那麼不公平。

設定目標,說服自己啟動「求不窮」的生活模式,五年八年晉身不窮階級。暫時放棄求致富的願望,才能培養出耐心與務實感,去存下每一筆小錢,因為你幾乎可以天天能達成目標,有了成就感,才會有持久力。

若一心想致富,目標那麼遠大艱難,家要住帝寶,車要開瑪莎拉蒂,包要提愛瑪仕,那不管是三百五百,還是三千五千,不過是不中用又無濟於事的零錢罷了,唉~~留那些小錢在口袋裡更如長了刺,摸著難受,還不如花掉它,省得礙眼,還能爽一下。

目標太遠大,事情只會變得更難更苦,說要不吃不喝跟自己的人生賭氣,別這樣,先求不窮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